凝血功能差怎麼辦

凝血功能差分先天性和後天性,先天性一般指先天遺傳,如血友病;後天性獲得如藥物原因、中毒等。因此在治療上首先要確診病因,根據不同病因進行治療。如果是遺傳性凝血功能差,可查清體內所缺乏元素進行補充,如甲型血友病需補充Ⅷ因子;如果是獲得性凝血功能差,應先治療其原發病,如停止接觸有毒藥物,再積極補充凝血因子,如輸血漿等血製品。

凝血功能差出現異常,就容易對身體的健康造成影響,因此在出現這種現象的時候,就需要引起高度重視。對於患有凝血功能差的患者來說,不僅需要從生活中注意,來預防,還需要在出現以後及時治療。那麼,凝血功能差怎麼辦?
根據引起出血的機制來判斷,血管因素異常:包括血管本身異常和血管外因素異常引起出血性疾病。過敏性紫癜、維生素C缺乏症、遺傳性毛細血管擴張症等即為血管本身異常所致。老年性紫癜、高胱氨酸尿症等即為血管外異常所致。
凝血因子異常:包括先天性凝血因子和後天獲得性凝血因子異常兩方面。如血友病均為染色體隱性遺傳性出血性疾病。維生素K缺乏症、肝臟疾病所致的出血大多為獲得性凝血因子異常引起的。
所以如果出現了凝血功能差的話,就應該及時的找出原因,並且及時的治療,注意調整自己的飲食習慣,補充各種維生素,多喝水,多吃水果,不吃生冷、堅硬及變質的食物,禁酒及辛辣刺激性強的調味品,適當的運動以增強體質。
以上的關於患者的凝血功能差的原因,和遇到這種情況應該注意的飲食,不同原因的凝血癥有著不同的治療方法,希望患者能夠了解。
凝血功能差的原因有很多。它主要是與凝血因子異常有一定的關係。在我看來,這樣的情況,應該去醫院做相關的檢查,看是不是不光這些小事情上有這些糾結。主要是檢檢視是不是還有其它大的疾病,因為凝血功能差可能引起的疾病比較多。比如說血性疾病等。治療這種病一定要讓醫生加以治療,切記不可以胡亂吃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