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皮癬---老藥新用抗頑癬

  牛皮癬 是一種常見面板病,具有病程長、纏綿難愈等特點,故有“頑癬”之稱。目前,雖然名目繁多的治療方法層出不窮,但大多具有譁眾取寵之嫌疑,而那些早已為人們所熟知的普通藥物,雖名不見經傳,在治療牛皮癬臨床應用過程中,竟發現對牛皮癬具有顯著治療作用,不但價格低廉,而且效果肯定,值得推廣使用。

  1.防風通聖丸

  防風通聖丸出自劉河間《宣明方論》,具有解表通裡、清熱化毒之功效,用於治療牛皮癬也獲較好療效。用法:每次6克,每日2~3次。

  2.冠心蘇合丸

  冠心蘇合丸是由孫思邈《太平惠民和劑局方》中的蘇合香丸化裁而來,具有芳香開竅、理氣止痛之作用,臨床主要用於氣滯型冠心病的治療,經實踐驗證,對牛皮癬也具有良好的治療效果。用法:每次1~2丸,每日2~3次,服至顯效或痊癒時,再服鞏固量,每日1~3丸。

  3.複方丹參片複方丹參注射液)

  據國內資料表明,用複方丹參片或其注射液治療牛皮癬取得了滿意效果。用法:片劑,每次3片,每日2~3次;針劑,複方丹參注射液20毫升加入5%葡萄糖500毫升,靜脈滴注,每日1次,15次為1個療程。

  4.滅滴靈甲硝唑)

  滅滴靈為口服殺滅毛滴蟲藥物,隨著臨床應用的拓展,發現其具有治療牛皮癬之功用。服用方法為滅滴靈0.2克,每日3次口服,每10天為1個療程,停藥2~3天隨後進入第二療程,連用3個療程,總有效率為80%左右,對於病程較長的靜止期牛皮癬尤為適宜

  5.維生素K4

  維生素K4用於治療牛皮癬也具有一定療效,維生素K4片每次口服4~6毫克,每日3次,3個月為1個療程。

  6.維腦路通

  維腦路通是一種治療腦血管病的藥物,近來治療各種型別的牛皮癬療效較佳。方法:維腦路通600毫克,加入5%葡萄糖液500毫升中,靜脈滴注,每日1次,15天為1個療程,一般連用2~6個療程,總有效率為80%。

  7.甲氰咪胍西米替丁)

  作為治療消化性潰瘍用藥的甲氰咪胍,近來用於治療牛皮癬,療效令人滿意。方法:甲氰咪胍0.4克,加入5%葡萄糖1000毫升中,每日一次靜脈滴注,總有效率可達83%。

  8.左旋咪唑左咪唑)

  左旋咪唑為腸道驅蟲藥,臨床應用發現其對於牛皮癬也具有顯著治療作用。服用方法:每日睡前口服左旋咪唑50毫克,連用30~60天,孕婦及嚴重肝、腎疾病患者應忌用。

  9.腦益嗪肉桂苯哌嗪)

  腦益嗪為血管擴張藥,臨床上主要用於腦血管疾患,最近應用表明,腦益嗪治療牛皮癬及其他一些面板病也收效卓著。用法為:腦益嗪50~75毫克,每日3次,待症狀消失後改為每日2次,每次50毫克,鞏固10余天後即可停藥。

  10.山莨菪鹼654-2)

  山莨菪鹼對牛皮癬也有一定治療作用,山莨菪鹼20~40毫克,每日2次肌肉注射,連用1個月,觀察療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