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患者應該怎麼進行飲食

大家平時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體調理方法,生活中有很多的人都會患上乙肝這種疾病,在乙肝出現之後,會造成腹脹,導致胸悶氣短,肝脾腫大,所以平時大家應該儘早瞭解乙肝的常見發病因素。也要注意飲食。乙肝患者應該怎麼飲食?

1、乙肝患者飲食原則之一就是保證患者的維生素補充。那麼什麼樣的食物含有維生素?維生素A食物,牛奶,蛋黃,動物肝臟,胡蘿蔔,韭菜,空心菜,金針菜,小白菜等;含維生素B1的食物:如全 麥,新鮮蔬菜,水果等;含維生素B2的有小米,大豆,蛋,乳類等;維生素B6的有動物肝臟,腰子,瘦肉等;維生素C的有柿子椒,油菜,莧菜,山楂等。

2、乙肝患者飲食還要注意不吃高熱量的食物。專家介紹說,一些高糖和高熱量食物在肝內合成低密度脂類物質,使血中甘油三脂等脂類物質增多;血粘稠度增加,微血管中紅細胞和血小板發生聚集 和阻塞現象;另外,高糖,高熱量的飲食造成營養過剩,促使體內脂類物質增多而易發生高血脂與脂肪肝,從而加重肝炎病變,使之遷延不愈。

3、乙肝患者飲食的原則還有什麼呢?專家提示我們的病人,我們還應多食一些含蛋白質的食物。蛋白質是人體一切細胞組織的物質基礎。患肝病時,因肝臟細胞受損害,機體免疫功能降低等,需要 蛋白質進行修復,並增強免疫功能,每天要適量進食含量豐富的動物蛋白和蛋氨酸的食物,如淡菜,魷魚,瘦肉,蛋,魚,豆類及豆製品等。

乙肝小三陽傳染性大嗎?

針對此問題,專家解答:一般來講,小三陽意味著乙肝病毒在體內處於低複製、或不復制階段,所以多數情況下乙肝小三陽傳染性不大,但也不能排除個例如乙肝小三陽發生病毒變異時),所以大家不能單憑定性檢查結果來衡量乙肝小三陽的傳染性,應結合乙肝病毒DNA檢測結果,來判斷乙肝小三陽傳染性的大小乙肝小三陽傳染性的大、小同乙肝病毒NDA檢測值成正比),具體如下:

1.如乙肝病毒DNA檢測結果呈陰性反應或用國產試劑測得檢測值<1000複製/ml,或進口試劑測得檢測值<300複製/ml),說明乙肝病毒複製得到抑制,複製緩慢甚至停止複製,血液中乙肝病毒DNA含量低,此時患者傳染性較弱。

2.如果乙肝病毒DNA檢測結果呈陽性反應或用國產試劑測得檢測值<1000複製/ml,或進口試劑測得檢測值<300複製/ml),說明乙肝病毒複製活躍,血液中乙肝病毒含量高,具有傳染性,且傳染性的大、小與乙肝病毒DNA檢測值的大小成正比。

注:傳染性的大小並不代表乙肝病情的輕重緩急,乙肝小三陽患者切勿因其傳染性小而忽視治療與檢查,相反乙肝小三陽患者除應及時進行針對性的治療外,還需做好定期檢查工作。

平時大家應該儘早認識乙肝的發病特點,很多的人出現一個,跟家族遺傳也有關係會透過性傳播,嬰兒傳播,直接嚴重的影響到了患者的生活,平時大家應該儘早認識這種疾病的發病特點,一定要注意避免不潔淨的性行為,而且要注意合理進行飲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