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接吻會傳染大三陽嗎?

  大三陽是一種傳染病,而其實大三陽對接吻也會產生影響的。情侶之間接吻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對於大三陽患者來說就是一種奢望,大三陽患者不能和別人接吻,接吻是會傳染大三陽的。所以我們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接吻可傳染乙肝大三陽。

  乙肝大三陽就是指乙肝五項中:乙肝表面抗原,乙肝E抗原,乙肝核心抗體這三者陽性的稱為大三陽,它的意義就是有極強的傳染性。病毒複製的活躍!對自己,對家人的損傷都是很大的啊!

接吻會傳染乙肝大三陽嗎?

  接吻理論上並不是傳播乙肝的常見途徑,但是乙肝患者的唾液中可以查到完整的HBV病毒,從這點就不排除對方在口腔粘膜有破損的情況下受到感染的可能。或者對方身體的抗病能力特別低的時候被傳染的可能!

  要知道傳染不傳染先要知道病毒的傳播方式,乙肝大三陽傳染途徑有哪裡呢?

  乙肝大三陽是主要經血液途徑傳播,大約一億分之一毫升的血液就可以感染。因此輸注受感染的血液或血製品,使用汙染的注射器、針頭、牙刷、剃鬚刀均可染上乙肝;攜帶乙肝病毒的孕婦在懷孕、生產、哺乳過程中傳染嬰兒也是一種常見的傳播途徑,被稱為垂直傳播。但是近幾年來,特別是國外的一些最新的研究報告認為消化道,唾液也有傳播乙肝的可能性,特別是對於乙肝大三陽患者要特別注意,親密接觸時,接吻時也存在著被傳播的可能性!因此,性生活、密切接觸也有傳播乙肝的可能。但是一般來說,進食受乙肝病毒汙染的食物很少有染上乙肝的。

  近年來,乙肝疫苗的研究取得了很大的發展,現已成為嬰幼兒預防接種的常規專案之一。應該說,目前市面上使用的各種乙肝疫苗的保護性還是相當不錯的。因此,處於雙方的利益考慮,最佳的方案就是讓對方去檢查一下,如果他從未感染過乙肝,接種一下乙肝疫苗還是很有幫助的。接種完成後3月,如果出現了高滴度的抗-表面抗體,就說明免疫成功,獲得了保護力,那是最好的結果和現象,就減小了被傳染的機會。

  但是,對於乙肝大三陽的患者在臨床上一般是應該定期複查和積極的治療的!對於病毒攜帶的患者建議長期堅持進行肝功能和肝臟B超的檢查,當乙肝大三陽病情出現活動或者加重時結合情況給予治療,作出相應的處理!

  透過以上介紹想必大家都應該明白了,如果患上大三陽以後和別人接吻是會把疾病傳染給別人的,所以我們在生活中一定要定期的去體檢。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夠保障我們自己和身邊的人的健康。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生活幸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