脛骨骨折一般癒合時間?

脛骨骨折後,癒合時間根據癒合的階段不同,時間也是不同的,其中脛骨骨折以後,應該是經過3個月以後可以達到臨床癒合,脛骨骨折需要至少半年到1年的時間才能夠達到骨性癒合,所以脛骨骨折後的癒合時間分為兩個階段,其中之一就是術後的3個月為臨床癒合時間,傷後的半年到1年為骨性癒合時間,這兩個癒合的時間具體對應的可以參與的活動量是不同的,達到臨床癒合的脛骨骨折一般可以進行日常的活動量。

骨折端的重疊、成角和旋轉移位應完全矯正,避免影響小腿的負重功能和發生關節勞損。無移位骨折可僅用夾板固定,直至骨折癒合。有移位的穩定骨折,可用手法整復、夾板固定。不穩定骨折可用手法整復、夾板固定,並配合跟骨牽引。開放骨折應進行徹底清創,同時整復骨折,利用跟骨牽引維持骨折對位,傷口癒合後則加夾板固定。陳舊骨折畸形癒合者,可用手法折骨整復、夾板固定或配合牽引。合併骨筋膜室綜合徵者,應切開深筋膜徹底減壓。

無移位或整復後骨折面接觸穩定無側向移位的橫斷骨折、短斜行骨折等,在麻醉下行手法復位及長腿石膏外固定。石膏固定時膝關節應保持15°左右輕度屈曲位。

斜行、螺旋形或輕度粉碎性的不穩定骨折,單純外固定不可能維持良好的對位。可在局麻下行跟骨穿針牽引,用螺旋牽引架牽引固定。

脛腓骨骨折一般骨性癒合期較長,長時間的石膏外固定,對膝、踝關節的功能必然造成影響,目前採用開放復位內固定者日漸增多。

平時應該避免劇烈活動和重體力勞動等。達到骨性癒合之後,由於脛骨的骨骼強度可以恢復到原來的骨骼強度,所以可以恢復正常的工作或者學習,也可以進行重體力勞動、體育鍛煉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