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同居的好處和壞處有哪些 有利就有弊

婚前同居對於情侶來說無疑是一種很大膽的嘗試,其實婚前同居是有利也有弊的,關鍵就是看大家如何相處了,下面我們就詳細來了解下婚前同居的好處和壞處吧。

婚前同居對於情侶來說無疑是一種很大膽的嘗試,其實婚前同居是有利也有弊的,關鍵就是看大家如何相處了,下面我們就詳細來了解下婚前同居的好處和壞處吧。

婚前同居的好處

其一,對於熱戀中的男女朋友來說,同居時最好的感情融合劑。不用每天朝思暮想,眼睛一睜開就能看見對方。婚前同居能夠有效地加深對彼此的瞭解,為以後的婚姻生活注入更多美好的元素。

其二,婚姻是大事,尤其對於女人來說,婚姻無疑是第二次重生。婚姻物件的好壞,直接影響到後半生的幸福,因此婚前同居其實就是未來婚姻生活的前奏,即為“婚姻生活的實習階段”。這個階段順利度過了,也就表示可以畢業了,進入婚姻生活。婚前同居可以看出對方的一些優缺點,尤其對於對方的缺點,同居能夠直接感受到。大多數人談戀愛的時候,都是極力表現好的一面,而同居時的兩個人,很多生活習性是沒有辦法刻意裝模作樣的。於是,如果同居時期,對方與生俱來的缺點,你沒有辦法接受的話,可以及時停止,總好過結婚後發現不合而離婚。

其三,婚前同居可以讓彼此更加理性對待內心的渴求,讓彼此搞清楚,是因為性而同居,還是因為愛而同居。這兩者有很大的區別的。雖然愛情是離不開性,但是如果婚姻僅僅是因為性而結合,那婚後生活往往會因為缺少愛而痛苦。同居的男女,有的是因為寂寞而結合,有的是因為彼此瞭解而結合。當然此處也不排除,因為性而相識,因為了解而相守。婚前同居,可以讓彼此想清楚為何在一起,能否長久在一起,能夠在一起多久,這無疑是婚姻能否長久的分水臨。

婚前同居的壞處

首先,婚前同居缺少法律的約束,就像很多人辦結婚酒席卻不領證一樣,分手時就會牽扯到金錢,孩子等眾多問題,沒有法律的約束,也就意味著,在你的感情遭遇挫敗後,很難受到法律的保護。婚前同居實際上是一種鬆散型的婚姻關係,尤其是沒有孩子的牽絆,更容易導致彼此分手之後,造成巨大的身心傷害。

其次,婚前同居對女人的身體傷害極大。大多數女人意外懷孕後,男人很少有能夠馬上結婚的,對於男人來講,也許彼此還都年輕,打掉一次也沒什麼關係,可是女人卻要承受身心的雙重傷害,如果男人將來沒能娶她為妻,那麼女人所付出的一切,得到的都將是一場空,甚至有些女人不愛惜自己的身體,導致今後再也不能懷孕的比比皆是,所以,婚前同居既得不到保障,又容易使感情破裂。

第三,婚前同居會讓彼此之間的新鮮感沒有,同居必然要面對生活的柴米油鹽,還有房租水電費的經濟壓力,如果經濟條件都一般的話,是很容易因為金錢發生爭執的,吵架對任何人來說都是不願意面對的一件事,因為吵架會讓彼此增加抱怨,滿腹牢騷會讓對方說出一些絕情刻薄的話,甚至彼此都認定自己瞎了眼不該找對方做伴侶。這是情侶之間經常會發生的一幕,本身彼此的經濟能力就沒有穩固,如果價值觀和人生觀再發生分歧,分手是必然的,哪怕你一次次的挽回對方,總有一天對方也會絕情的離你而去。

婚前同居成功固然好,但是如果失敗了,對雙方無疑都是很大的傷害,尤其是女人,一定要學會保護自己,美麗的女人還是要靠自己來呵護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