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在飲食需要注意些什麼

  胰腺癌這種疾病在飲食方面要注意,相信很多朋友對這樣的知識並不是非常的瞭解,所以今天專家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下相關的知識,告訴您胰腺癌疾病在飲食上注意什麼。

  研究表明,胰腺癌與生活方式有很大關係,吸菸、高脂飲食、糖尿病人群患胰腺癌的發病率明顯高於其他人群。調查表明,高脂肪、高熱量、高鹽食物以及燻烤煎炸食品和醃製食品消費增加,患胰腺癌的機率增加。因此要從調整膳食結構著手預防癌症發生。胰腺癌患者的飲食,不吃燒焦和烤糊的食品,儘量少吃高脂、高油、多鹽的食物,可減少2/3胰腺癌的發生;

  另外針對飲食預防胰腺癌專家還提醒人們需注意保持穀類、豆類、甘薯等粗糧作為膳食的主體;每天水果必不可少,在食中增加纖維類、胡蘿蔔素、維生素E和必要的礦物質;參加適當的體力活動,避免超體重和肥胖,控制肉類等動物性食物和油脂的攝入;適當飲酒,控制食鹽的攝入;生活講究規律,少應酬,堅決杜絕暴飲暴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