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鼻咽癌措施會有哪些

鼻咽癌是目前極其嚴重的,較多的人會出現此病的症狀,從而帶給患者很多的痛苦,鼻咽癌的出現要積極的治療,而且還應當加強疾病的護理工作才可以,往下看為朋友們介紹一下鼻咽癌的護理辦法會是什麼呢,在這裡瞭解一下吧。

鼻咽癌的護理

面板護理,保持照射區面板清潔、乾燥,避免用鹼性肥皂、油膏、化妝品,防止機械性刺激、摩擦和手抓,避免熱敷,區域性癢可塗澱粉,有輕度滲出或破潰可塗氫地油。保持照射區面板清潔、乾燥,避免用鹼性肥皂、油膏、化妝品,防止機械性刺激、摩擦和手抓,避免熱敷,區域性癢可塗澱粉,有輕度滲出或破潰可塗氫地油。

口腔護理,注意口腔衛生,鼻咽腫瘤的護理應用軟毛牙刷刷牙,並用生理鹽水或朵貝爾氏液瀨口,最好是三餐飯後、睡前刷牙漱口。放療前必須潔牙並治療牙疾,以免放療後區域性抵抗力降低,如拔牙,會引起廣泛骨壞死。解除患者的精神壓力,消除緊張、焦慮和恐懼引起的不良後果。請治癒的病人介紹治療的經驗,向患者解釋有關腫瘤和治療的常識,增強患者戰勝癌症的信心。

精神護理,解除患者的精神壓力,消除緊張、焦慮和恐懼引起的不良後果。請治癒的病人介紹治療的經驗,向患者解釋有關腫瘤和治療的常識,增強患者戰勝癌症的信心。改善患者的營養狀況,減輕腫瘤本身消耗和放療中消耗,以保證病人能順利完成放療計劃。飲食宜均衡,多吃蔬菜、水果應給少油、清淡、高蛋白、高熱量、高維生素、多鐵。禁忌菸酒、避免刺激口腔及鼻粘膜。放療後飲食無味或異味及口腔粘膜反應,要鼓勵患者進食,做到少量多餐。口腔反應嚴重時給予半流質飲食,鼓勵多飲水。

鼻咽癌的治療方法:一、放射治療,放射治療被公認為鼻咽癌首選治療方法。1979年全國鼻咽癌會議提出I期鼻咽癌以放射治療為主。鼻咽癌的放射治療可分為性放射治療和姑息性放射治療。放射治療禁忌證為:Karnofski分級60分以下,廣泛遠處轉移者,放射性腦脊髓損傷者,其他如傳染病或精神病尚未控制。鼻咽癌應用放射治療使腫瘤細胞得到殺滅,但正常組織或器官也不可避免受到照射而產生放射反應。放射反應與劑量大小、照射範圍、照射療程數、正常組織或器官耐受程度有密切關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