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非淋茵性尿道炎

非淋茵性尿道炎是指由淋菌以外的其它病原體,主要是沙眼衣原體、尿素分解支原體所引起的尿道炎。本病目前在歐美國家已超過淋病而躍居性傳播疾病首位。我國病例亦日益增多,成為最常見的性傳播病之一。

非淋菌性尿道炎是由性接觸傳染的一種尿道炎,但在尿道分泌物中查不到淋球菌。女性還有子宮頸炎等生殖道的炎症。病原體多為衣原體,支原體、滴蟲、皰疹病毒、念球菌、而衣原體、支原體的感染佔80%以上。

尿道炎可分為兩類,淋菌性尿道炎和非淋菌性尿道炎。

前者是指淋病雙球菌致成的尿道炎,也秒為特異性尿道炎。

而後者則指的是淋病雙球菌以外的其它微生物所致的尿道炎,也稱為非特異性尿道炎。這類尿道炎中,已知其病原體的,則稱為真菌性尿道炎和滴蟲性尿道炎等,而不再包括在非淋菌性或非特異性尿道炎之內。

目前,通常被稱為非淋菌性尿道炎的是指衣原體、支原體及一些尚不明致病病原體的尿道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