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炎的危害後果有哪幾種

我們在早上刷牙的時候如果總是牙齦出血的話就應該要警惕自己是不是患了牙齦炎了,我們不要小看小小的牙齦炎,這種疾病要是不及時治療也是會給我們帶來極大的危害的,現在社會有很多的人都不注意自己的衛生,這樣很容易造成身體出現疾病,牙齦炎就是其中一種,當這種疾病出現時,它會影響到患者的生活健康,平時大家需要注意其中的危害,避免造成牙齒鬆動牙齦炎的危害後果都有哪幾種。

青春期和成年人較普遍患有輕微牙齦炎,若未能及早發現,情況可能會變得嚴重,並可能會演變成牙周病,從而危害牙齒健康。牙齦炎由於只侵犯牙齦,不侵犯其他牙周組織,所以牙齒不發生鬆動,X光片檢查牙槽骨、牙周膜、牙骨質無異常。牙齦出血,經常是牙齦發炎的結果。發炎又是牙垢、牙石刺激所致。牙垢、牙石的形成是沒有經常徹底清除堆積在牙縫和齦袋中的食物碎屑和鈣質所引起。

牙菌膜可以使齒齦發炎及造成刺激。若不定時清除,牙菌膜會變硬,並形成礦物積聚,稱為牙石,為細菌提供地方生長,刺激齒齦。不合適的齒橋、粗糙或破裂的填補質、排列不整齊的牙齒,都會提供罅隙讓食物渣滓容易隱藏,難以清潔,這會更容易積聚牙菌膜和牙石,並提高牙齦炎形成的機會。由於牙齦炎病因明確,牙菌斑是發病的致病因素,且病變只侷限在牙齦,因此,除去病因,消除菌斑,即可得到明顯效果。病情輕者,通常採用潔治術俗稱洗牙、徹底清除牙石,控制菌斑,牙齦紅腫、出物治療或口服抗菌藥物。發生牙齦增生者,則需施行牙齦成形術,即切除部分牙齦,恢復牙齦生理外形。經過上述治療,牙齦炎症消除和牙齦形態恢復後,為保持和鞏固療效,必須堅持每天認真和合理刷牙,徹底清除牙菌斑。

牙齦炎如不治療,牙齦炎繼續發展可侵犯深部牙周組織,發展為牙周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