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晚期還有救嗎

肝癌晚期並不意味著沒救了,可以說在治療上目前還不能達到治癒的目標,黃疸乙肝大三陽症狀

肝臟是膽紅素代謝的中樞,病情較嚴重時,由於膽紅索的攝取、結合、分泌、排洩等障礙,血液中膽紅素濃度增高。當血中膽紅素濃度增高之後,膽紅素從尿液排出,就會出現使尿液顏色變深乙肝大三陽症狀。該乙肝大三陽症狀是黃疸乙肝大三陽症狀最早的病狀。然而天熱出汗喝水不足、有些藥物等也可引起尿液顏色的改變的乙肝大三陽症狀,因而該乙肝大三陽症狀應小心鑑別。當血液中膽紅素濃度繼續增加。可引發眼睛、面板黃疸等乙肝大三陽症狀。由於膽汁酸的排出障礙,血液中膽汁酸濃度增高,過多的膽汁酸沉積於面板。刺激末梢神經,引起面板瘙癢等乙肝大三陽症狀。當時在四個月內,就共有31萬人發病,一時間人心惶惶。而引起這一切的元兇就是毛蚶。毛蚶本身並不會引起肝炎,而是因為大家生吃了被丙型肝炎病毒汙染的毛蚶才引起的。但最大限度的控制病情的進展、降低肝損、調整好心態、積極地配合治療,在穩定病情、提高生活質量、延長壽命上都是很有用的,因此說肝癌晚期的患者還有救。

當下隨著醫學技術的迅速發展,癌症的部分領域已得到一些突破,晚期癌症5年生存率可在10%左右,有的甚至可以長期帶癌生存,因此對於肝癌晚期的患者切勿灰心喪志,目前肝癌晚期是雖尚未達到完全治癒的目的,但可透過中西醫結合調理治療,辨證施治,在緩解及改善症狀、控制及預防併發症、提高生存質量、延長壽命等方面都是有一定成效的,因此說肝癌晚期不能完全治癒但可有效控制。

肝癌晚期的治療目前有很多方法。

手術切除是肝癌晚期治療最好的方法。

肝動脈結紮與插管化療。

肝移植已取得很大進展。

保守調理治療。但肝癌晚期的治療上,應根據患者自身的體質狀況及癌症擴散的範圍等因素綜合考慮,以便採取最佳適宜的治療方案,進而最大限度延長患者的生存治療與壽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