鱗狀食道癌疼嗎

鱗狀食道癌是比較常見的一種惡性腫瘤之一,這個疾病的出現給患者的生命安危帶來威脅,為此我們大家對於這個疾病的出現,應該高度重視起來,積極的去配合醫生的治療,那麼鱗狀食道癌疼嗎?

通常患有鱗狀食道癌的患者都會出現吞嚥疼痛,吞嚥困難,體重減輕等一系列的症,這給患者帶來的痛苦是很大的。食道癌疼痛與否與腫瘤的生長部位、腫瘤大小、腫瘤是否破潰,以及腫瘤是否侵犯到相應器官有關。如部分患者食道腫瘤較大,壓迫到胸骨則會引發胸痛,另外,部分患者還會出現吞嚥梗阻感及疼痛感。臨床中食道癌患者的典型症狀為進行性吞嚥困難,即疾病早期難以吞嚥乾性食物,繼而是難以吞嚥半流質食物,待疾病發展至後期則不能嚥下水和唾液。

癌症就是毛細血管急劇增多症,是缺乏硬蛋白的表現,也是一種慢性病.食道鱗狀細胞癌的擴散方式主要有以下4種:

1、醫源性轉移,是西醫手術時,食道癌細胞被種植在胸腔內或者在切口上,比較多見。

2、在食道內,癌細胞沿著食道壁,在食道內播散,也可以向心包、縱膈、胸膜等處直接侵犯。

3、食道的癌細胞進入淋巴系統生長,叫淋巴轉移,胸內是支氣管旁,肺門、縱膈淋巴結;胸外是鎖骨上、腋下和上腹部淋巴結。

4、食道的癌細胞進入血液系統生長,叫血行轉移,可以在肝、腦、腎、腎上腺、骨、脾等處生長。

食道癌的治療目前仍是世界性難題,目前西醫主要採用手術、放療、化療等手段,手術治療只能切除已生成的腫瘤,無法消除癌症形成的原因,解決不了食道癌術後擴散、復發、轉移的難題,而且手術會造成患者肌體組織的損傷和氣血損耗。

中醫學講究辨證施治,對症用藥,在治療上以祛邪扶正為主,祛邪是為了消瘤散結,清瘀解毒;扶正意在培補正氣,增強患者體質,防止食道癌的復發和轉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