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早期主要症狀

胰腺癌早期主要症狀:胰腺癌好發於胰頭部,臨床餓主要症狀表現為黃疸。黃疸的情況會越來越嚴重,患者糞便呈陶土色,面板瘙癢。血清膽紅素明顯升高,而轉氨酶卻往往只有輕度升高。所以,如果黃疸很深而轉氨酶低於400單位,應該高度懷疑是阻塞性黃疸,不要輕易當做是肝炎。

如果腹痛癌腫發生在胰體、胰尾部,很早就出現腹部鈍痛或隱痛,但患者一是說不準究竟在哪個部位。二是平臥時疼痛加重,在彎腰、坐、立或走動時疼痛反而減輕。三是腹痛與飲食無關。

大多數胰腺癌患者迅速出現消瘦。快速消瘦除了癌腫的消耗外,還有以下原因:進食少。胰液分泌不足影響了食物的消化吸收。發生了繼發性糖尿病。

如果中老年人忽然出現了很快加深的無痛性黃疸,或出現了不像是胃病的腹痛,結合體重迅速減輕,就應該想到胰腺癌的可能。如果時間抓得緊,對患者得到早期診斷和爭取早期手術治療大有好處,可以改善預後。針對胰腺癌危害性大、治療費高、患者痛苦大的特點,建議人們及早關注胰腺癌,做好防治工作。

胰腺癌的病因尚不明確,吸菸、飲酒、高脂肪和高動物蛋白飲食、飲咖啡和糖尿病等因素可能與其發生有關。患者超過40歲者佔40%,發病隱襲,發病時多為晚期,手術切除率低,且該病晚期對患者具有很強的摧殘性,患者極為痛苦,生存質量極差,徹底喪失勞動能力。所以早期發現,綜合治療,可以提高胰腺癌的治療效果,從而改善預後。

要警惕胰腺癌的早期症狀,以利於儘早發現及時治療。上腹不適及隱痛是最常見的首發症狀,嚴重腰背疼痛提示病變累及腹腔神經叢,是晚期徵象,手術常難以切除。食慾不振和消瘦也是常見表現。面板鞏膜黃染是胰頭癌的突出表現,由膽汁不能排入腸道引起,並導致大便顏色變淺,甚至呈陶土色,肝內毛細膽管壓力增高,膽汁返流入血液迴圈,使尿中直接膽紅素增多,顏色加深,膽紅素刺激末梢神經導致面板瘙癢。另外,腫瘤可破壞胰島功能導致血糖增高,所以腹部包塊和腹水及惡液質則是晚期表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