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三叉神經痛吃什麼

  有一位三叉神經痛患者這樣描述他的病情,“近來總是感到面部神經疼,但是疼的時間持續不長,一般一分鐘左右。有些時候面部神經疼還會導致不自主的流淚,有點類似風沙眼,最近疼痛發作的越來越頻繁了,還會出現流口水的症狀,我在接受治療了,但是不太清楚平時還要注意什麼?”。這類三叉神經痛患者還需要注意飲食問題,下面為大家介紹。

  面部三叉神經痛吃什麼?做好飲食護理可以促進病情康復,下面為大家介紹面部三叉神經痛的飲食禁忌:

  一、面部三叉神經痛患者禁忌過量攝入糖:足量的維生素b是神經健康的保證,而糖,特別是白糖,不僅維生素的含量是零,而且糖代謝過程中還需要維生素b的參與,使原本不足的維生素b 更加缺乏。所以,三叉神經痛患者不要吃糖過量,以免造成維生素b 缺乏誘發疼痛。

  二、面部三叉神經痛患者禁忌偏食:有些三叉神經痛患者的疼痛是因為缺乏維生素b 引起的神經炎而導致,所以長期偏食某些食物,如精白米類,會造成體內維生素b 缺乏。因此三叉神經痛患者應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b 的粗糧食物,可以讓自己的神經更健康。

  三、面部三叉神經痛患者禁忌菸酒:酒精攝入過多,容易引起維生素b的缺乏,誘發神經炎,從而導致三叉神經痛。白酒的酒精含量高,三叉神經痛患者應少飲或不飲。香菸中的尼古丁也有損傷神經的作用,三叉神經痛患者應積極戒菸。

  四、面部三叉神經痛患者禁忌濃茶、咖啡:濃茶和咖啡中的***可使神經興奮性增強,容易引發小動脈痙攣,從而加重三叉神經痛患者的病情。

  面部三叉神經痛患者在接受治療的同時,在平時的生活中還需要注意對飲食問題進行了解。相信透過以上介紹之後,大家對“面部三叉神經痛吃什麼”這個問題已經瞭解的非常清楚了,對於面部三叉神經痛患者來說,對自身做好全面的護理是促進病情康復的前提,如果您對面部三叉神經痛的飲食還是不太清楚的話,可以線上免費諮詢專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