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殺蟲劑可能導致帕金森病

那些於1992年稱自己接觸過殺蟲劑的人中,有百分之七十在以後的10年中被發現更易患帕金森病。

而在以往的研究中,人們往往是在得到診斷後才被問到這類問題的,因此他們的答案往往不可靠。此次研究是根據當事人在患帕金森病之前的說法,因此這一發現更具可信性。

據悉,使用了一項於1992年開始的飲食與癌症之間聯絡的調查資料。在填寫原始資料的自願者中,有14萬多人在2001年又接受了後續一項的跟蹤調查。在這些人中,413人自那次調查以後患上了帕金森病。在最初的問答中有一個是關於是否接觸過殺蟲劑的問題,共有5203名男子和2661名女子作出了肯定的回答。透過分析這些結果,研究小組發現,在考慮了年齡、性別和其他的危險因素後,那些曾表示自己接觸過殺蟲劑的人中,有百分之七十的更有可能患帕金森病。還需要進一步研究來觀察何種殺蟲劑或者哪類殺蟲劑會導致這種疾病的產生。

考慮到許多殺蟲劑對神經系統都具毒副作用,一次次研究表明它與各種慢性神經學和神經變質的疾病,諸如帕金森病有聯絡,因此,這結論一點也不令人震驚。政府必須立即採取行動。惟一能保護公共健康和預防與殺蟲劑相關的疾病的途徑是普遍採用行之有效的沒有化學物的自然殺蟲方法,這樣才能避免接觸殺蟲劑。

結果表明,只要是直接接觸殺蟲劑,不管是否因用職業的關係,都將增加患帕吉森綜合症的風險。這意味著,在家裡或花園裡使用殺蟲劑,與作為一個殺蟲員,在農田裡使用化學藥品進行工作,受到的危害是一樣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