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母草能緩解痛經嗎?益母草該怎麼喝?

相信每個女性都聽過或者知道益母草吧?相傳益母草可以緩解女性的痛經,這是真的嗎?

女性月經期一般都會比較煩躁,尤其是患有痛經的人,經常會因此影響工作、學習和休息,如果您正受痛經困擾,嘗試過多種治療都沒好轉,不妨試試在家用中藥泡腳,或許會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所有的適齡女性皆可以採用中藥泡腳的方法來調理身體。但不同體質或者不同的辨證型別,在用藥方面會有不同的選擇。

一、益母草真的能緩解痛經嗎?

益母草在緩解痛經上並沒有人們所說的那麼大作用,目前還沒有科學研究證明益母草可減輕痛經,因此想減輕痛經的還是用痛經止痛儀比較靠譜。

二、益母草怎麼喝才能緩解痛經?

在經期前2天到1周前便可以開始飲用,此時飲用茶飲緩解痛經的效果會更好。在經期的第一天中也可以飲用,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連續喝3天后就要停止,不然易導致經血量過多。把材料分成4等份,每一份中加入250cc沸水,並燜上5~10分鐘後,加入適量紅糖即可飲用,2天內喝完,下面的做法相同。

三、益母草茶飲

1、寒溼型茶飲

適合人群:適合經血中伴有黑色血塊、四肢浮腫,並易腹瀉的女性。

材料:益母草1.5錢,白芍、香附、茯苓、澤蘭、艾葉各3錢,紅糖適量。

2、鬱悶型茶飲

適合人群:壓力大、情緒易緊張焦慮、睡眠質量差的女性。

材料:益母草、玫瑰花、白芍、川楝子、川芎各3錢,鬱金2錢,當歸1.5錢,紅糖適量。

3、瘀阻型茶飲

適合人群:患有子宮肌瘤、巧克力囊腫等經期疾病嚴重的女性。

材料:益母草、歸尾、赤芍、白芍、延胡索、川芎各3錢,香附2錢,紅糖適量。

4、火熱型茶飲

適合人群:適合經血過多、顏色鮮紅,私處伴有異味,以及容易便秘的女性。

材料:益母草、黃芩、白芍、延胡索各3錢,當歸1.5錢,香附2錢,紅糖適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