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症狀主要有什麼表現  

高血壓是一種日常很常見的疾病,一旦患上此病會影響到患者生活和工作,專家介紹說,在生活中瞭解高血壓的症狀可以更好地預防高血壓疾病,下面為大家介紹高血壓相關的症狀表現,從而早發現早治療。

高血壓的症狀主要表現在以下幾方面:

高血壓的症狀,大部分朋友或許認為是簡單的頭暈,其實高血壓的症狀還是有很多您不知道的。

例如,肢體麻木,這種高血壓的症狀常見手指、足趾麻木或是面板如蚊行感又或是項背肌肉緊張和痠痛。一般經過適當治療後可以好轉,但若肢體麻木較頑固,持續時間長,而且固定出現於某一肢體,並伴有肢體抽筋、乏力、跳痛。

很多高血壓發病的時候不是那麼明顯。病情發展的也比較緩慢。高血壓早期通常沒有什麼很明顯的症狀,只是偶爾的伴有頭暈,頭疼,心悸,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還會經常感覺疲乏無力,容易煩躁等一些症狀。

全身症狀,表現為頭暈、頭痛、頸項部板滯、情緒易激動、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狀。早期在精神緊張、情緒激動、勞累時血壓升高,休息後降至正常。

在人的情緒激動的情況下,血壓也是容易升高的,還有在受某種程度的刺激下,高血壓也是比較容易發作的,而且高血壓可導致心、腦、腎等周圍血管等靶器官損傷。

相信也是很多人都知道血壓的範圍值,正常應該是在80到120之間。高血壓越來越年輕化,那麼高血壓的症狀也越來越多,如果不及時治療的話,引起其他的併發症可以就嚴重了,會出現我們意想不到的後果。

以上就是為您介紹的高血壓相關症狀表現,您有了解到了嗎?專家介紹說,在平常一定注意預防高血壓疾病哦。對於一些已經出現有高血壓的朋友們,一定要保持樂觀的心情,這樣就能夠有效控制血壓的平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