腫瘤的放射治療是什麼

現在社會上有很多人在不知不覺中就患上了腫瘤這個嚴重危害自己身體健康的疾病,其實大多數人患上腫瘤的原因就是因為自己沒有一個好的生活習慣,而且現在人們都缺乏關於腫瘤的知識,那麼說明是腫瘤的放射治療呢

放射性放療是以放療為主要手段來達到腫瘤治療的目的。面板癌。鼻咽癌。早期喉癌等由於血供豐富,腫瘤的放射敏感性較高,5年生存率可達80%,並可保留其生理功能。此外,根治性放療對於非小細胞肺癌。何杰金氏病。宮頸癌等也適用。

癌症就像‘小老鼠’,會到處‘亂竄’,即轉移。外科手術通常只可以區域性切除腫瘤的原發部位,而放療則可以殺滅包括腫瘤的亞臨床病灶。術前術後放療就是利用其與外科手術的互補來達到根治目的。術前放療還可以使腫瘤縮小,形成假性包膜,從而使手術切除率提高。通常,放療與手術間隔時間以2照射劑量為根治量的2/3左右為好。

腫瘤出現轉移,如腦,骨等,很多病人甚至醫生都放棄了治療,實際上,這種做法是不明智的。有些腫瘤對放射線敏感,如非小細胞肺癌腦轉移,透過放療病情完全可以得到控制。乳腺癌骨轉移透過區域性放療。化療。內分泌治療,許多病人還可以長期帶瘤生存。因腫瘤直接侵犯或轉移引起的劇烈性疼痛,用大分割照射即可使疼痛緩解。腫瘤引起的肺不張。上腔靜脈壓迫徵也可先行放療,待症狀緩解後再行常規治療。

其實只要一個人患上了腫瘤,那麼這個人就必須去進行放射治療,因為只有進行了放射治療之後,才可以控制患者們的病情,同時腫瘤的發展速度是與患者們的心情存在很大的關聯,因此我就希望所有的腫瘤患者可以擁有一個好心情,從而才可以對付腫瘤。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