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抑鬱症的藥物會有哪些

抑鬱症是十分嚴重的一種精神方面的疾病了,抑鬱症的出現會波及到患者的生活,會帶給患者十分多的心理障礙,這種疾病的出現是要積極進行治療的,特別是藥物的治療需要引起大家的注意,來看看治療抑鬱症的藥物有哪些呢。

治療抑鬱症的藥物

1.三環類抗抑鬱藥,這類藥物適合於各型別的抑鬱發作、心境惡略、各種神經症辦法的抑鬱情緒、其他精神疾病伴發的抑鬱情緒、軀體疾病辦法哦抑鬱情緒等。臨床常用的有啊米踢林、多慮平、安拿芬尼、米帕明(米帕明【譯】:米帕明是一種抗抑鬱藥,臨床用於各種型別的抑鬱症,對內源性抑鬱症、反應性抑鬱症療效好,對更年期抑鬱症、神經官能症的抑鬱症及強迫症也有效)。

2.選擇性5-u色胺再攝取抑制,這類藥物屬於新興抗抑鬱藥,具有毒副作用小,服用簡便等特點。為當今很多發達國家治療抑鬱的一線用藥。代表藥物有氟西汀、帕羅西汀、舍曲林、氟伏沙明、西酞普蘭。

3.四環類抗抑鬱藥,米安舍林(脫爾頓)它屬於鎮靜性抗抑鬱劑,適用於各種抑鬱狀態。馬普替林(麥普替林)為選擇性抑制NE的再攝取。適合年輕及老年抑鬱症。

4.其它遞質機制的新型抗抑鬱藥。曲唑酮(美舒鬱),是弱抗抑鬱藥,對嚴重抑鬱效果相差。對抗焦慮、失眠的輕中度抑鬱是最佳適應症。完拉法新(博樂欣),適用於各種抑鬱狀態,起效快,無特殊禁忌症,但肝腎病人慎用。米氮平(瑞美隆),本藥的耐受性好,副作用少,是一種新型抗抑鬱劑。嗎氯貝胺,它可以治療各種型別的抑,對焦慮抑鬱混合狀態效果也較好。

抑鬱症的預防

對抑鬱症,一般人的理想,是預防疾病發生。中國古代醫生就有“不治已病治未病”的預防思想。但是科學發展至今天,還不能說對所有的疾病都能“防患於未然”,使之不發生。抑鬱症,特別是其主要型別,有躁狂抑鬱交替發作的雙相型抑鬱,其根本發病原因未明,所以目前還談不上有效的病因預防。它不像染病那樣,透過切斷傳染源、打預防針增加機體抵抗力,就可以防止疾病發生。但預防工作也並非完全無所作為。現代醫學不僅可以幫助病人“走出抑鬱陰影”,而且可以告訴人們怎樣防止其發生。各個年齡的軀體疾病、酗酒、吸毒、亂用藥等不良生活方式,都可以導致抑鬱發病,那麼,防止這些“體因性”的因素侵害人體,保持身體健康,就可以減少抑鬱症的發生。因此身體內臟疾病患者,外科手術以及有嚴重慢性疾病的人,都應作為抑鬱症預防重點人群。

由於精神刺激引起的一大組“心因性”抑鬱症,應該說是能有效預防的。人生在世,不可能不碰到外來刺激,不會沒有一點心理矛盾。從根本上消除刺激源不可能,那隻好增強對刺激的抗力,加強心理免疫的能力,從而大大降低心因性抑鬱症的發病率。即使對於“內因性抑鬱症”,醫學也不是完全無能為力的。預防工作可以從“優生優育,改善素質;敏銳發展,及早治療;鞏固康復,防止復發”這三個方面著手。

我們認識了這些介紹之後,已經十分清楚的認識了可以治療抑鬱症的藥物是什麼了,抑鬱症會困擾到患者朋友的生活,也會給身心健康帶來相當多的危害,大家需要將抑鬱症的治療藥物瞭解清楚,而且要注意去進行此病的預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