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溼病的運動療法介紹

得了風溼病,除了接受醫生的安排,患者還應該進行一些適當的運動,那麼患者可以進行一些怎樣的健身運動呢?下面就讓專家來為我們做相關的介紹。

1、風溼病患者關節活動度的鍛鍊是非常重要的。風溼性關節炎患者首先受到破壞的就是關節,而關節的融合強直是患者致殘的主要原因,如懼怕疼痛而不能鍛鍊時,則需要堅強的毅力甚至需加服止痛藥來進行,如關節自主活動受限,也可由他人幫助在溫熱和按摩下進行被動運動。

2、風溼病患者可根據自己的病情選擇其整體或區域性鍛鍊的種類或方式,有計劃的實施。如:太極拳、輕體操、散步、慢跑、快步走、爬樓梯等,要根據自己的關節障礙程度酌情選用,不要強求。

3、風溼病患者鍛鍊時,要循序漸進,貴在堅持,每次15-30分鐘,當某些關節因病變主動活動有困難時,可在他人幫助下進行運動。如伸展肢體關節部位的活動,也可用彈性帶、彈簧鍛鍊握力,拉力。也可透過腳踏車、步行器等運動器械來鍛鍊,改善和恢復關節功能。使肌肉得到合理鍛鍊,以防止肌肉萎縮。

4、風溼病患者日常生活的活動訓練是以改善日常生活、活動能力提高生活質量為目的,是為了使傷殘病者無論在家庭或社會均能夠不依賴他人而獨立生活和工作。

以上的內容我們瞭解了治療風溼病的一些運動方法,患者可以好好的學習一下。運動治療風溼病相關重要,但是患者不能過度的運動,一定要運動的適當,不然會對身體產生二次傷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