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茸怎麼吃壯陽 鹿茸的正確吃法

在一些收載記錄中,鹿茸不僅一味名貴的中藥材, 同時也是男性壯陽的佳品,那麼鹿茸要怎麼吃才能達到壯陽呢,下面來看一下吧。

   鹿茸的營養價值十分的昂貴,而且大家的印象中,鹿茸還是天然的強壯劑,對虛弱和強身都有不錯的效果,也是男性的一種保健藥品,因此男性都希望 吃鹿茸來達到壯陽,那麼鹿茸怎麼才才能壯陽呢。

自制鹿茸藥酒

取鹿茸10克,加入米酒或燒酒500毫升,浸泡1周後即可,每日2次,每次空腹飲20~50毫升,酒盡再續,至味盡後止。

鹿茸食療方法

研粉法:將鹿茸研為細粉狀,每次1~3克,用紗布或濾紙包好,放入茶杯內,開水沖泡代茶飲。

蒸蛋法:將鹿茸研為細粉狀,每次用雞蛋2個拌入本品1克,或將雞蛋頂端鑽一小孔,放入鹿茸粉拌勻,蒸或炒熟後食用。

鹿茸的功效作用:

中醫認為,鹿茸味甘、成,性溫。入肝腎二經。具有壯腎陽、補氣血、益精髓、強筋骨之功效。用於精虧血虛,眩暈耳鳴,耳聾,滑精,腰膝酸冷,虛寒崩漏帶下,不育,小兒發育不良,筋骨痿軟,囟門不閉等。古代有許多名醫十分推崇鹿茸的補養作用,李時珍稱鹿茸“生精補髓,養血益陽,強筋健骨,治一切虛損,耳聾目暗,目眩運(暈)虛痢”。久服耐老。

現代研究發現,鹿茸中含有豐富的氨基酸,脂肪酸等營養元素。具有振奮和提高機體功能,對全身虛弱、久病之後患者,有較好的強身作用。

鹿茸有強壯作用,能提高機體的免疫力,改善睡眠和飲食,解除疲勞,使血中的紅細胞、血色素和網織紅細胞增加。精煉製成的鹿茸精含有25種氨基酸,是一種良好的全身強壯劑,能使人精力充沛,提高工作效率。對再生障礙性貧血、血小板減少症,白細胞減少症和慢性苯中毒引起的血液病有一定的治療效果。還能促進鈣的吸收。骨的生長髮育以及增強心臟、肌肉的功能。鹿茸的性激素樣作用能促進性功能,起到壯陽振痿的作用。

上文就是給大家介紹了鹿茸的壯陽功效,希望可以供大家一些參考,想食用鹿茸來達到壯陽,基實還要講究正確的吃法,這樣才能真正的吸收到鹿茸名幅其實保健功效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