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巴周圍老長痘痘怎麼辦

痘痘是毛囊皮脂腺單位的一種慢性炎症性面板病,主要好發於青少年,對青少年的心理和社交影響很大,但青春期後往往能自然減輕或痊癒。好發於面部的粉刺、丘疹、膿皰、結節等多形性皮損為特點。

嘴巴周圍老長痘痘首先飲食上要清談,高熱量的、刺激性的食物雖然不會直接引起痘痘,但會令已形成的痘痘惡化,而食物纖維攝入不足,身體毒素不易排出也對痘痘不利。平時的飲食應以清談為主,多吃水果,避免油膩、辛辣的食物。還要注意臉部保養洗臉、控油過度而令油脂分泌失衡,保養得關鍵應該是調節肌膚的水油平衡,護理以保溼為主,不要只追求臉上的意識的清爽。最好不要濫用化妝品,上班更應該注意衛生,不要濃妝豔抹,淡妝更自然更適宜。生活作息要規律,熬夜、情緒焦慮都會使得體內荷爾蒙失調,是油脂分泌激增,痘痘更容易形成。成年人也要保養每天七個小時的睡眠時間,最好不要錯過晚上十一點到兩點的睡眠黃金時段。而運動、泡浴、香薰都有很好的舒緩壓力的作用。

嘴巴周圍老長痘痘是由於內分泌失調,內分泌系統是調節人體功能和維持體內環境相對穩定的重要組成部分,由於飲食不均衡、作息時間不規律以及生活壓力過大,導致內分泌失調,使得毛囊皮脂導管的角化異常和皮脂腺功能亢進而形成痘痘。嘴巴周圍長痘的其中一個原因是病人屬於油性面板,皮脂腺發達,油脂分泌過於旺盛而使得油脂不能正常排出,導致毛孔堵塞而引發的炎症現象。很多人在進行面部清潔的時候只注重臉頰的清潔,嘴巴周圍的清潔容易被忽視,經過日積月累,面板上的汙垢越來越多,使得毛孔堵塞、無法透氣而出現痘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