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腸癌術後腹痛怎麼辦

結腸癌術後腹痛怎麼辦,專家提醒一定要注意結腸癌術後的保健工作。因為患者在手術治療之後身體比較虛弱,常常會出現了術後的腹痛,如果患者的手術之後的護理的工作也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做好相應的護理工作,才能夠使患者能夠近況的康復起來。下面講解結腸癌手術後腹痛的幾種情況:

有的結腸癌的患者有輕微的腹痛就放棄了運動,甚至怕影響到傷口。結腸癌的患者活動的時候常常感覺有腹痛是正常的現象的,隨著運動的持續,疼痛會逐漸的消失的。所以,手術之後要根據患者的自身的情況及早的下床活動,一般的在出院的三週的患者,就可以進行散步了,仰臥起坐等運動,適當的運動還能夠加快血液的迴圈,提高了患者的機體的免疫力,促使了患者的身體的毒素儘快的排除出去,相反的,不運動的是很容易導致腸道的粘連或者是腸梗阻等病症,是不利於患者的康復的。

此外,手術之後的患者要多多的曬太陽,來促進體內維生素的合成,化療的藥物容易使結腸癌的患者的維生素攝入不足,雖然能夠從食物中攝取部分的維生素和微量的的元素,但是如果不經常的曬太陽,身體攝入的維生素不能夠合成,容易出現出血等併發症的發生,甚至會影響到破壞身體的凝血系統。早期癌內鏡下可以根治的病變可以採取內鏡微創治療,中晚期癌治療方法是以手術為主、輔以化療、免疫治療、中藥以及其他支援治療的綜合方案,以提高手術切除率,降低複發率,提高生存率。手術治療的原則:儘量根治,保護盆腔植物神經,儲存性功能、排尿功能和排便功能,提高生存質量。

結腸癌術後腹痛怎麼辦,患者出現了腹痛,很有可能是在進行護理的時候沒有注意到上面的問題,希望患者能夠近況的恢復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