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大三陽有哪些傳播途徑呢?

乙肝大三陽有哪些傳播途徑呢?乙肝大三陽,即是乙肝兩對半檢查中,表面抗原、e抗原和核心抗體為陽性,本病廣泛流行於世界各國,主要侵犯兒童及青壯年,如此廣泛流行的傳染病有哪些傳播途徑呢?

乙肝大三陽有哪些傳播途徑呢?

1.透過胎源性傳播,即患有乙肝大三陽的孕婦透過胎盤對胎兒進行傳播和透過產道對新生兒傳播,這種途徑最需要大家注意,這是目前乙肝最廣的傳播途徑。

2.透過醫源性傳播即帶病毒的血液誤輸入健康人體內或使用消毒不完全的醫療器械進行注射,血液透析患者需特別注意。

3.透過體液傳播,即面板黏膜有破損的健康人接觸乙肝大三陽患者的唾液、膽汁和乳汁等而被感染。

4.性接觸傳播。男性乙肝大三陽患者的精液含有乙肝病毒。曾有對黑猩猩的試驗表明:性生活可以傳播乙肝大三陽,因此提倡乙肝大三陽患者性行為時採用安全套引。

5.密切接觸傳播:主要指親密接觸、日常生活密切接觸(如同用一個牙刷、毛巾、茶杯和碗筷、 接吻、口對口餵食等),均有受HBV感染的可能。

乙肝大三陽有哪些傳播途徑呢?這五點是乙肝大三陽最主要的傳播途徑,我國是乙肝大國,乙肝病人在我國佔有相當大的比例,而具有傳染性的乙肝大三陽亦佔很大一部分比例,專家提示您,一定注意這五種傳播途徑,保護好您的肝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