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自閉症要警覺

當今,國內外許多人認為治療自閉症唯一有效的方式是訓練把它歸結到教育問題,單純由教育界人士來對自閉症進行行為訓練,以期望能達到正常人的行為標準迴歸社會,有很多的小兒會出現自閉症。小兒不願意和其他的人交流,在嬰兒時期,就會有一些反應,不願意和自己的父母親近。隨著年齡的增加,小兒的語言能力也會受到影響,跟其他的人難以正常的交流,讓家長很是擔心,所以,我們有必要了解一些預防事項,避免小兒出現此病。

雖然有大批的社會教育工作者投身到其中,但效果往往是很令人失望的,其中關鍵原因是他們還沒有真正認識自閉症,更為荒謬的是提出了:“連小貓小狗都能訓練人為何不能訓練?”的理論。在此理論指導下對病兒進行大體力的強化訓練,不但沒有達到預期效果,反而產生了許多負作用。有一句中國成語最恰當形容了此種做法,那就是“拔苗助長”。

對於兒童自閉症一般而言家長或老師如發現孩子有以下的症狀就應該引起警覺:

叫孩子名字時他沒有反應、孩子見人不笑、孩子老喜歡獨自相處、孩子在某些方面顯得特別早熟、孩子不喜歡玩具、孩子常常用腳尖走路、孩子對某些聲音或物體出奇地感興趣、孩子到12個月還不會發聲或沒牙牙兒語、到12個月還沒有手勢如指點或揮別、到16個月還不會說單字的話、到24個月還不會說兩個字的句子、孩子業已習得技能有所倒退或丟失、以上為大家講述了應該引起警覺的兒童自閉症狀況,早期發現早期療育可以補足自閉症患者先天學習能力缺陷,減少其不適應破壞性行為的出現,並使其潛能得以充分發揮。自閉症如果能及早發現及早矯治,對其病症的改善愈有幫助。家長朋友們牢記這些狀況,做好預防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