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判斷是否肩周炎

據調查瞭解得知:如今整天面對電腦的人們,長時間工作之後會發現自己有肩膀痠痛的情況,很多人就給自己的病情下了一個診斷,患有肩周炎,其實,肩疼並不一定就是肩周炎,所以希望大家能夠透過科學檢查確診病因。

如何簡單判斷是否肩周炎

醫學上說的肩周炎,一般來說,它的表現除了肩疼,還有肩抬不起來的症狀。這個抬不起來一般是各個方向都受限,比方往外轉轉不過去,這是最明顯的。

因此,如果要自行判斷肩疼是不是肩周炎的話,可以把胳膊貼著身體往外轉,轉不出去,轉的時候疼,這有可能是肩周炎。

肩袖撕裂與肩周炎的區別

如果肩膀疼卻並沒有上述症狀的話,就要當心是否得肩袖撕裂了。

它和肩周炎的主要區別在於,肩袖撕裂抬起肩膀時疼痛,但抬起來後就不痛了,而肩周炎的表現則是肩抬不上去。

年輕人很多長期用電腦,肩關節也是在大概60—90度的方位在做操作滑鼠的動作,這種操作實際上是在磨損肩袖,因此肩疼更多的原因可能是肩袖撕裂。

如何預防肩周炎

要保護肩關節,可以試著做一些運動,如肩關節的牽拉,這裡最主要的牽拉是兩個動作,一個是肩關節外旋,貼著身體,兩個手使勁往後拉,對肩關節非常有好處,一般對肩周炎也有一定的預防作用。

第二是兩個手交叉舉起來,最大範圍上舉,完全舉起來,這個動作對肩的牽拉也非常有好處,一般這兩個動作每天做個五六次,得肩周炎的機會會大大減少,而且這兩個動作也不會對肩關節造成損傷。

患有肩周炎會嚴重影響個人的生活和工作,活動障礙,很多事情不能透過自己處理,肩周炎其實只要透過正規的治療,病情是很容易得到治癒的,所以大家在發現病症之後,不要久拖,早發現早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