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瞼再造怎麼做

眼瞼再造分為上瞼再造和下瞼再造,適用於用來修復上瞼1/2瞼長的缺損,治療上主要是看患者的情況,醫生會根據具體的情況,做出效果更佳、更適合的手術,患者只需要積極配合即可。眼瞼再造術因為患者情況不同,選擇的方式不用,臨床現有六七種效果好的手術,都可以幫助患者恢復正常。

眼瞼出現問題,就要看具體的情況,較輕的患者可以不用管自己恢復,較重就需要做手術,具體的情況還是要根據醫生的建議確定。眼瞼再造就是針對眼瞼問題嚴重的患者。那麼,眼瞼再造怎麼做?
眼瞼再造怎麼做
眼瞼再造在臨床上分成上瞼再造和下瞼再造,具體的情況還是要看患者的情形,主要全層缺損進行選擇,也就是說人體眼瞼的黏膜也出現了缺損,也就是說完全沒有了,眼球完全暴露。部分缺損指面板的缺損,此時就可以做植皮和皮瓣手術。全層缺損主要分成上瞼缺損或者下瞼缺損兩種,下瞼的缺損就是需要用鼻唇溝皮瓣,如果患者是中年人甚至老年人,患者的鼻唇溝皮瓣或顴頰旋轉皮瓣,輪匝肌皮瓣也就是外眼角這塊皮也可以用來下瞼,可以用靠近鼻子的這塊皮做下瞼。
眼瞼再造針對什麼情況
如果是上瞼缺損,如果是由於部分的缺損也就是面板的缺損,很容易造成異常情況,可以考慮植皮或做皮瓣手術,效果也可以。如果患者的上瞼提肌還在,就是說是有動力的,最大的問題或者說最不好的問題就是上瞼的完全缺損的情況,也就是眼球是裸露的,上瞼已經完全沒有了。主要考慮使用前額擴張器,可以埋一個水囊埋在額部然後打水,經過2~3個月後,水囊就會把面板撐的很薄,再用滑車上動脈或者眶上動脈,可以帶著這個皮瓣過來。然而患者前額這塊面板就可以直接縫合,因為面板經過擴張鬆弛了,此時就算有瘢痕也不會太明顯的。
眼瞼再造用於什麼
一般用來修復上瞼1/2瞼長的缺損,下瞼帶蒂旋轉瓣的特點為它保留了下瞼瞼緣動脈弓,再造的部位保持了眼瞼各層正常組織,甚至保留了睫毛。手術主要就是下瞼帶蒂旋轉瓣再造術、Cutler-Heard上瞼再造術、Hughes下瞼再造術、顴頜皮瓣下瞼再造術、動脈島狀皮瓣手術、異體鞏膜植入術等。
以上就是關於眼瞼再造的介紹,其實患者無論哪種,術後壓迫包紮,全身給予抗生素。術後7天首次換藥,以後隔日換藥,12~14天拆去面板縫線。用彈力繃帶繼續壓迫包紮3周。半年後瞼緣部切開,創緣不必處理。眼瞼再造用來修復上瞼1/2瞼長的缺損具體的治療情況還是要看患者的情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