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功能性閉經怎麼治

很多女性朋友都會出現閉經,但是很多女性都認為這個病不嚴重。其實它的危害非常大,為了自己的身體著想,女性要多留意自己的身體,這樣有助於及時的發現一些病情。此外,女性朋友都要了解閉經的治療方法,子宮性閉經有哪些治療方法呢。

1、一般支援療法

包括精神安慰,解除顧慮,改善營養,勞逸結合,適當鍛鍊,以增強體質;如發現全身性疾病,要首先治療;哺乳期超過1年者,應停止哺乳。

2、對引起閉經的器質性病變進行治療

子宮內粘連可以擴大子宮腔,分離粘連,放置子宮內裝置,防止再粘連,並使用雌激素,孕激素促進子宮內膜增生和脫皮。對於卵巢或垂體腫瘤,門靜脈或陰道閉鎖,經診斷後可進行手術。對於生殖器結核病患者,給予抗結核治療。

3、孕激素替代療法

先天性卵巢發育不良或卵巢功能受到抑制或破壞,故失敗,可用外源性卵巢激素替代治療。這些患者由於缺乏正常卵泡和卵母細胞,不分泌性激素,如雌激素或雌激素,孕激素人工迴圈治療,可以糾正生理和心理狀態下雌激素的缺乏,促進生殖器官和繼發性特徵在一定程度上發展,改善性生活,並可導致月經週期性復甦出血。

4、誘導排卵

對於那些需要生育能力的人,卵巢功能不會丟失的激素或類似藥物的患者可用於誘導排卵。

(1)垂體功能不全,可用於絕經後女性,提取促卵泡激素,促進卵泡發育,分泌雌激素,並結合絨毛膜促性腺激素治療,排卵成功率高。

(2)垂體和卵巢功能正常,下丘腦功能障礙或非協調者,可用於糾正下丘腦垂體-卵巢軸排卵功能的誘導排卵。

(3)甲狀腺機能不全,使黃體激素釋放激素分泌,可用於減少促黃體激素釋放激素(LH,RH)誘導的排卵量。

閉經困擾著很多女性朋友,給身體造成非常大的傷害。如果出現閉經情況,所以首先要到正規的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女性患上閉經在飲食方面需要多加註意,不要吃辛辣帶有刺激性的食物,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和生活習慣,遠離閉經的困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