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發燒抽搐和嘴歪是怎麼回事

繼發性癲癇的病因大多明確,但特發性癲癇的病因並不清楚,研究發現可能與遺傳相關。迄今為止,還找不到特發性癲癇患者腦部存在足以引起癲癇發作的結構性損傷或生化異常。

一部分頭外傷病人可能更容易發生癲癇。對於成年人來說,這些原因包括但不限於車禍時的猛烈撞擊、高空墜落造成腦部受傷、腦部手術術後發生癲癇等等;對於嬰幼兒來說,分娩時使用助產鉗容易誘發嬰幼兒頭傷性癲癇。

癲癇具有一定的遺傳性,如果父母患有癲癇,且有癲癇相關的家族史,那麼下一代患有癲癇的風險在2%~5%之間。某些癲癇型別集中發生在兒童群體中,當患兒成年後,這類癲癇即會自行緩解。

不同型別的癲癇,其發作時的特點是不同的,但同一個患者每次發作時的表現是相似的,也就是每一次癲癇發作的症狀,不太會有較大差異。癲癇發作具有重複性特點,也就是說,單獨發作一次不應該被輕易地診斷為癲癇。

癲癇患者的相關檢查可以分為兩類,一類是普通的檢查,比如血液檢查,另外一類是針對癲癇患者的特殊檢查,如腦電圖檢查、MRI檢查等。醫生會結合患者的病史,針對性地建議患者接受某一種或多種檢查。

新生兒發燒抽搐以及有嘴歪的症狀,極有可能是患有先天性癲癇。治療癲癇的理想狀態是完全控制患者的癲癇發作,藥物治療過程中僅有輕微的副作用甚至沒有副作用,讓患者達到正常人的生活質量。對於有明確病因的患者,首先針對病因治療,如將腦瘤切除,抗寄生蟲治療等;對於沒有明確病因,或者雖然發現明確病因但無法根除病因時,需要考慮藥物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