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患者在夏季如何養肝做

乙肝又被稱為乙型肝炎,主要是因為患者的肝臟受到了病毒的侵蝕而引起的一種疾病,所以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養肝和護肝的工作,尤其是到了夏天,天氣比較炎熱如果不做好飲食衛生的話可能會加重病情。

乙肝患者在夏季如何養肝呢?

1、適當的進行運動,到了夏季天氣比較炎熱,有一部分患者會經常待在空調房子房裡久坐不動或者加班熬夜,更容易給肝臟帶來一定的壓力,乙肝患者一定要避免身體過度的勞累,適當的進行運動來增強身體的抵抗力,對於養肝護肝效果極好。

2、保持正常的體重,如果身體體重過重的話就會加重肝臟的工作,提高患有脂肪肝的機率,若是全身的脂肪減少,肝臟的脂肪也會相應的減少,所以要積極的控制體重,均衡飲食配合適當運動。

3、要注意飲食的衛生,到了夏天是細菌和病毒傳染的高發季節,所以儘量不要喝冷水,也不要吃路邊攤或者燒烤,每次便後飯前都要及時清洗雙手。

4、不亂使用藥物,身體裡面吃進去的所有藥物必須要經過肝臟來解毒,除了醫師給開的處方藥之外避免服用其他藥物,因為如果同時吃多種藥物的話,可能會發生互動作用,從而影響了肝臟代謝藥物的能力。

5、遠離杯血液汙染的器具,儘量要避免不必要的輸血、打針也不能和別人共享使用刮鬍刀或者牙刷,要減少接觸可能會被血液汙染的器具。

6、平時要多喝水,夏天天氣炎熱出汗比較多,容易導致出現脫水的現象,所以可以多喝白開水、綠豆湯或者淡鹽水等來為身體補充水分,促進血液迴圈和肝臟的代謝。

7、遠離啤酒做到清淡飲食,到了夏天有一部分人為了能夠為身體降溫就會喝啤酒,如果大量酗酒的話容易引發肝的損傷,導致疾病的復發,飲食以清淡為主、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

8、不要吃醉蝦,半生不熟的貝類,到了夏天正好是海鮮上市的時候,有的人喜歡吃醉蝦或者小龍蝦等,這些海產品如果清洗不乾淨的話,常常會帶有各種病毒、寄生蟲或者細菌,容易引起胃腸炎、痢疾等,導致病情的惡化。

到了夏季天長夜短有一部分的人容易熬夜,長期熬夜也會對肝臟造成一定的損傷,所以要注意勞逸結合,每天保證八個小時的睡眠時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