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喉癌晚期是什麼症狀

咽喉癌這個病,一直是威脅我們健康的一種疾病。最近幾年,發病的機率不僅越來越高,也越來越多了起來。咽喉癌在發病的時候,剛開始的時候症狀可能不是很明顯,通常會被我們所忽略,從而錯過了治療的最好時間。

咽喉癌晚期的主要症狀有吞嚥困難、呼吸困難等,有些患者還會出現咯血、區域性潰爛、咳嗽、咳痰、食慾不振、骨瘦如柴、虛弱乏力等,部分患者還會出現感染、發熱、區域性疼痛等,隨著腫瘤增長還會出現轉移,腫瘤轉移到不同部位會出現不同的症狀,最常見的會轉移到頸部淋巴結,發生頸淋巴結腫脹。

預防咽喉癌的措施:一、不酗酒,長期大量飲酒,使喉部充血水腫,而且導致營養不良、免疫功能低下,為形成癌症奠定基礎。二、禁菸,吸菸會直接損傷器官而形成喉癌。煙齡越長,喉癌的發病率越高。煙中的尼古丁、煤焦油和其產生的苯並芘都是致癌物。三、遠離化學致癌物質,與喉癌相關的化學致癌物質有二氧化硫、鉻、砷等。生活和生產的環境被空氣汙染,吸入上述有害氣體和粉塵,會損害咽喉,必須做好防護。四、防範飲食習慣不良的危害,一些人不分春夏秋冬,經常和朋友在一起吃火鍋,麻辣燙等,刺激不斷,這樣的長期的飲食習慣不僅對咽喉,而且對眼、氣管、肺、食管、胃等都有害,既引起疾病,也會惡化形成癌症。五、接觸放射線要慎重,放射線是致癌物,當多次或大劑量對頸部作檢查或治療時要防護好,免受損害,否則為形成喉癌創造條件。平時要儘量減少放射線檢查。六、重視癌前病變,喉白斑是喉癌的癌前病變,它是聲帶黏膜上皮角化不良,在黏膜上出現的白色斑塊,是上呼吸道感染、吸菸、有害氣體刺激、用聲過度等引起的病理性變化,與形成喉癌有密切關係,必須積極防治。還有喉角化症、慢性肥厚性喉炎、乳頭狀瘤等,都要密切觀察和積極防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