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粘膜脫落是怎麼回事

口腔黏膜脫落是對發生或反映在口腔黏膜組織上的所有疾病的總稱。常見的口腔黏膜脫離疾病有急性過敏性唇炎,藥物性口炎,放射性口炎和多形性紅斑。口腔黏膜脫落的共同症狀是口腔廣泛性糜爛,包括頰、舌、顎、牙齦、口底、舌腹、咽喉、小舌頭、上下唇。那麼口腔粘膜脫落是怎麼回事呢,接下來將帶大家來了解一下。

對於人體來說,口腔是比較脆弱的器官了,稍微有點病痛,能讓人吃不下飯,咽不下水。由於現在工作和生活的壓力,許多年輕人都出現了口腔問題,比如口腔內壁掉薄薄的白皮的情況,這種情況多半還不痛不癢。這就是口腔粘膜脫落的情況。引起口腔內壁掉薄薄的白皮的原因有很多,有的原因甚至是我們平時極容易忽視的。

一、脫落再生。口腔黏膜上的一些壞死細胞或者一些老舊的細胞會慢慢從口腔黏膜的地方脫落下來,脫落下來以後黏膜會有新的再生細胞長出來。這是一種很正常的現象,一般不會注意到它的這種新舊替換。

二、腎虛。中醫認為,腎虛則精氣不能上行,導致唾液分泌不足,從而使得口腔黏膜脫落。這種時候,往往還伴有口臭。

三、口腔內其他疾病引發口腔粘膜脫落。如由於齲病破壞牙體後出現的殘根、殘冠留在口腔內,長期摩擦會造成黏膜的創傷性潰瘍。另外,假牙不合適或假牙年久失修,也會引起口腔粘膜脫落。

四、其他原因。吃了太燙或者太過辛辣的食物。自身機體缺乏維生素B以及蛋白質。感染某種細菌,從而導致口腔內壁掉薄薄的白皮,比如鵝口瘡。

以上就是對口腔粘膜脫落原因的詳細介紹了,希望有上述原因的患者,能夠找到自己的原因,並且能夠對症下藥,儘快擺脫口腔粘膜脫落的困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