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食症的發病原因

小兒厭食是現在小兒常見的一種疾病,有越來越多的寶寶都會厭食。現在生活條件提高了,卻又更多的孩子會厭食,這是為什麼呢?小兒厭食會影響寶寶的身體健康及生長髮育情況,讓做父母的頭疼。我們一起來看看厭食症的原因。

厭食症就是因為怕胖而過分節食、拒貪,造成體重下降、營養不良甚至拒絕維持最低體重的一種心理障礙性疾病。患者中約95%為女性,厭食症患者在治療上有一定的困難,有10%一20%左右的患者早亡,其死亡原因多為營養不良引起的併發症和精神抑鬱而引發的自殺。

那麼,厭食症的發病原因是什麼呢?

一、厭食症患者多性格內向,多疑、敏感、偏激、傳緒不穩定、好桃剔。

二、家庭環境的影響,如,家長嚴格要求,追求完美。

三、與社會因素有關,過度追求苗條,沮L1發胖,對身材的要求和對自己的期望,使患者非常注意飲食和體重,所以少吃或不吃食物,或者吃進後再設法吐出來。

四、與體內激素分泌失調相關,如雌激素、甲狀腺激素分泌下降、皮質類固酵激素升高等。

預防厭食症要養成生活及飲食規律化,不吃每食,糾正偏食、挑食的不良習慣,多食新鮮水果和蔬菜,少食油膩、堅硬、過甜、過冷的食物和飲料,防止寒涼傷脾胃。

厭食症患者中以女性居多,這有一定的社會心理因素。在大多數人眼裡,瘦就是一種美,所以很多患者為了實現這種所謂的美,嚴格控制食量,甚至只竭飲科。最終使身體消瘦下來,而健康卻大受影響。追根問底,這是一種虛榮心在作祟,我們應該對健康有正確的認識,病態的消瘦並不是美。

綜上所述,引起厭食症的原因有很多,寶寶飲食不合理,家庭環境的影響,孩子追求身材苗條等都會引起厭食的現象,家長朋友應該合理的為寶寶搭配飲食,讓孩子要吃良好的飲食習慣,並堅持做運動,保持健康的身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