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頭痛怎麼辦

已經有兩三天了,舌頭疼的厲害,不知道是前幾天吃飯燙的還是怎麼回事,都不敢碰,連吃東西碰到了就很疼,稍微燙一點就不敢吃,酸的、辣的都不能吃。主要是我現在在哺乳期,餓的特別快,需要經常吃東西,而且需要不同營養的食物,所以舌頭疼什麼都不敢吃啊,現在舌頭上那白的看著好像厚了點,舌尖有點紅,這個嚴不嚴重啊?不會是有什麼其他的疾病吧,這是怎麼了?

1、您的舌苔顏色深說明舌苔發厚了,而且舌尖發紅,這可以排除其他病症,這是脾虛火大所致。當然舌尖紅也可能是您吃東西的時候不小心燙的,不過不用過於擔心,平時飲食上多注意一些就行。

2、考慮到您正處於哺乳期,所以應儘快去火,以免影響到孩子。日常生活中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吃的食物口味也不要太重,作息要規律,心情放輕鬆,一定要注意多喝水,多排尿。

3、一般經過調整之後火就會降下去,但如果情況加重了,建議您到當地正規醫院或藥房去拿藥,注意一定要向醫生說明您正處於哺乳期,拿的藥不要影響哺乳,儘量拿影響小的中藥,同時在生活中多注意。上火的話一定要注意多喝水,多排尿,而且禁忌辛辣和有刺激性的食物。平時帶孩子一定要放鬆心情,不要過於焦慮,不要熬夜,保證充足睡眠,提高免疫力,火下去了,舌頭自然就不疼了。

飲食方面要注意多吃一些富含纖維素維生素比較豐富的水果還有蔬菜,清淡一點,儘量少放鹽少放味精,儘量不要吃海鮮,在患病期間的話不要去吃一些發物,比如說,雞肉羊肉,也不要去吃一些比較容易上火的水果比如說桂圓桔子,多喝水,多曬曬太陽,如果得了乳腺炎比較嚴重的話,那麼是需要採用手術的方法來進行治療的,千萬不要耽誤病情手術後也一定要注意休息,儘量不要讓傷口碰到水,手術後是不可以哺乳餵養,平時房間要注意空氣的流通,多開開窗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