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皮環切手術

  兒童期的包皮過長是正常的,嬰兒有包莖或兒童有包皮過長,如無併發症,不應施行包皮環切術。因為3歲以下小兒的包莖多隨年齡的增長而自行消失;另一部分兒童只要反覆將包皮向上退縮,擴大包皮囊口,就會露出陰莖頭,也不必手術切除。

術前準備

  1.手術前夜及手術當日,囑病人清洗區域性。清潔生殖器:從手術前3天起,每天要用溫水或1:5000高錳酸鉀溶液泡洗生殖器。在清洗時要將包皮翻轉,暴露冠狀溝,徹底清除包皮垢。但要注意,清洗完畢應及時將包皮復位,以免造成陰莖包皮嵌頓。

  2.併發包皮、陰莖頭炎者,需選用藥物和區域性浸泡治療,炎症消退後再行手術。

  3.消除緊張情緒:由於手術後最初幾天傷口會有些不適,有些人擔心術後會對性功能有影響,這種想法是不必要的。一般來說,包皮手術不會影響正常的性功能。相反,如果背上思想包袱,卻可能引起精神性功能障礙。

  4:包皮手術前最好先空腹4-6小時,不然會引起不適。

  手術步驟

  ⑴用止血鉗夾起背側包皮 ⑵用有槽探針剝離包皮粘連

  ⑶沿探針槽剪開包皮 ⑷離冠狀溝0.5cm環切包皮

  ⑸繫帶處包皮應多保留 ⑹結紮陰莖背淺靜脈止血

  ⑺縫合內外板 ⑻用縫線固定凡士林紗布

手術準備:

  1.體位 平臥位。

  2.清洗消毒 用肥皂水和鹽水清洗區域性,用1∶1000新潔爾滅液消毒;包莖者以注射器接靜脈切開針頭將新潔爾滅液注入包皮囊內消毒。

  3.分離粘連 有包皮口狹窄及包皮與陰莖頭粘連者,先用止血鉗擴大包皮口,再用兩把止血鉗夾起背側緣正中部位(兩鉗相距0.2cm)。用有槽探針分離粘連,直至陰莖頭與包皮完全分開[圖2 ⑵]。再用消毒生理鹽水清潔包皮囊及陰莖頭。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