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高血壓吃什麼水果

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膳食纖維,而且口感好,很多糖友都十分想吃;但是水果的糖分很高,很多糖友都不敢吃。其實,糖友們只要瞭解血糖升降規律,掌握病情,選擇好水果品種,控制好水果攝入量,雖得了糖尿病,吃一些水果是沒有問題的。

橘子

橘子中的維生素C含量非常高,維生素C既可以改善糖代謝,又可以提升人體的免疫力。橘子上的橘絡裡面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延緩血糖升高的速度。而且橘絡中的蘆丁含量也較高,這種營養物質可以保持血管彈性,維持滲透壓、防止視網膜出血。

獼猴桃

獼猴桃的升糖指數低、脂肪含量極低、膳食纖維與維生素含量極高,非常適合糖尿病患者。獼猴桃中的肌醇是天然糖醇類物質,它可以改善人體的糖代謝。獼猴桃富含的維生素C能預防糖尿病性血管病變,還能預防糖尿病患者發生感染性疾病。獼猴桃屬於升糖指數比較低的一種水果,它與銀耳、甜味劑一起煮湯,能夠起到穩定血糖、潤肺生津、滋陰養胃等作用,它適用於煩熱、消渴、食慾不振的糖尿病患者。如果獼猴桃比較硬,可將其與熟蘋果、香蕉放在一起,很快就會變軟。

菠蘿

菠蘿中的糖分以果糖為主,葡萄糖量比較少,糖尿病人可以適量食用。菠蘿富含果膠,它可以調節胰島素分泌,具有降低血糖的作用。菠蘿還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排便,可降低血糖水平,減少糖尿病患者對胰島素和藥物的依賴性。大量的膳食纖維還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因此有一定的降血脂功效。菠蘿富含維生素B1,對預防因糖尿病引起的周圍神經功能障礙有一定作用。

患者要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如合理飲食,控制總熱量攝入、減少動物脂肪攝入量,限制食鹽,每人每日不超過6克;少飲酒,戒菸戒酒、補鉀,多吃蔬菜等。對改善糖代謝、降低高血壓有輔助治療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