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質性肺炎治癒可能性有多少

生病的人最關心的事情莫過於該怎樣治療疾病,擔心疾病發展下去可能會奪取患者的生命。尤其是間歇性肺炎這種高致命率的疾病已經讓很多的患者害怕,那麼想要將其治癒的話,我們的醫學技術能否實現呢?

專家介紹說,間質性肺炎是一種很難預防的疾病,並且其還會引發患者很多的併發症。間質性肺炎不是一個單一的疾病,約有近百餘種。引起病因的大約是塵肺、放射性肺炎等。對於大部分的間質性的肺炎的病因目前還不是很清楚。如特發性肺纖維化、結節病等。

間質性肺炎這種疾病的一些主要特徵就是不可預防性,並且發病突然,我們一般的間質性肺炎症狀,主要侵犯支氣管壁、肺泡壁,特別是支氣管周圍血管,周圍小葉間和肺泡間隔的結締組織,而且,多呈壞死性病變。中醫認為該病是由於脾腎不足,外邪客肺後,肺虛邪留,久則氣陰受損,肺臟脈絡瘀阻,宣肅失司,痰濁留戀肺竅,或陰虛津涸而致乾咳頻頻,成纏綿難愈的頑咳證。

那麼間質性肺炎治癒有多大可能呢?專家稱,間質性肺炎的治療現在不是難題。我們現在的重點就是應該治療以控制患者病情。一是需要病人靜臥休息,並可輸氧,待病情穩定後下床休息。不要吸菸喝酒。應進行心理疏導,安慰病人保持穩定的情緒,以樂觀的態度對待疾病,積極配合治療。三就是預防併發感染,防止病情的進一步惡化。

間歇性肺炎的可預防性不強,很多的人即使平時很注意,可還是成為了間歇性肺炎的受害者。這個時候我們首先要以正確的心態來面對疾病,其次就是一定要積極的配合醫生的治療,千萬不在以一個傳統的觀念來看待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