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增生的檢查治療要點

一個疾病的出現最重要的就是檢查和治療了,只有正規的檢查才可以確診病情,以便於醫生更好的針對病情來治療,前列腺增生是常見的男性疾病,正確的檢查和治療都對於前列腺增生的康復顯得特別重要。那麼前列腺增生的檢查治療要點有哪些?

輔助檢查

3.尿流動力學檢查:判斷梗阻程度。

4.前列腺特異抗原測定:排除前列腺癌。

1.直腸指檢:是簡便而重要的診斷方法。

2.B超:測殘餘尿、測量前列腺大小,檢查前應儘量排空尿液,提示逼尿肌失代償。

治療要點

1.前列腺無臨床症狀、無殘餘尿者需隨診;

2.藥物治療:症狀輕者服藥3月左右可使前列腺縮小、排尿功能改善。

3.手術治療:曾經出現過急性尿瀦留;如經尿道前列腺切除、恥骨上經膀胱前列腺切除或恥骨後前列腺切除術。

4.其他療法:梗阻重而不宜手術,採用鐳射、經尿道氣囊高壓擴張術、經尿道高溫治療等。

以上就是前列腺增生的檢查治療要點的詳細介紹,希望對想要了解這方面知識的您有所幫助,更多的疾病問題歡迎繼續關注新浪中醫。新浪中醫提醒您,治病一定要選擇正規醫院,祝您早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