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四大凶手

產生失眠問題的原因很多,如某種睡眠障礙、軀體疾病、情感因素、生活方式以及環境因素等等。睡眠佔據著我們生命的三分之一時間,而充足的睡眠、良好的心態、均衡的飲食和適當的運動,是國際社會公認的四項健康標準。失眠到底有哪些原因:

失眠

1、身體原因軀體疾病和服用藥物可以影響睡眠。如消化不良、頭痛、背痛、關節炎、心臟病、糖尿病、哮喘、鼻竇炎、潰瘍病,或服用某些影響中樞神經的藥物。

2、精神原因可能的原因有壓力很大、過度憂慮、緊張或焦慮、悲傷或抑鬱、生氣,容易出現睡眠問題。

3、生活方式由於生活方式引起睡眠問題也很常見。如飲用咖啡或茶葉、晚間飲酒、睡前進食或晚飯較晚造成滿腹食物尚未消化、大量吸菸、睡前劇烈的體力活動、睡前過度的精神活動、夜班工作、白天小睡、上床時間不規律、起床時間不規律。

4、環境因素吵鬧的睡眠環境、睡眠環境過於明亮、汙染、過度擁擠。

失眠的應對措施。

1、消除對失眠的恐懼心理:生活中偶而遇到失眠,不必過份憂慮,一兩夜失眠不會造成任何困難,相信自己的身體自然會調節適應,到睏倦時自然就會睡眠。

2、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睡前忌飲濃茶、喝咖啡、吃東西。睡前忌用腦過度。睡前保持心情平靜。起居要有規律。不要在白天小睡,即使前一天晚上一夜沒睡,也不要在白天打盹小睡,睡眠不能儲存,很可能第二天晚上您就會睡個好覺。

3、睡眠環境溫馨:床和枕頭軟硬舒適,除了睡覺之外,不要用你的床做任何事情,即不能在床上讀書、看電視、吃東西、打牌或憂慮。

很多失眠的人會採取吃安眠藥的方法入睡,其實安眠藥所帶來的睡眠並不是自然睡眠,長期使用會帶來更大的副作用,尤其是學生,更不應該長期使用。俗話說:凡事必有因果,建議找出失眠的原因,才能更好的處理失眠這個結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