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脂肪肝都有什麼症狀

?  重度脂肪肝症狀有哪些?隨著社會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越來越多的人患有脂肪肝,那麼得了重度脂肪肝會怎樣呢?會出現哪些什麼症狀呢?出現了這些症狀了該怎麼治療呢?

  脂肪肝是由多種因素導致肝臟堆積大量脂肪細胞的一種肝臟病變。一般當脂質蓄積超過肝溼重的5%,或組織學每單位面積見1/3以上肝細胞脂變即可確定為脂肪肝。重度脂肪肝含脂肪25~50%或以上,或幾乎所有肝細胞均發生脂肪變三型。

  重度脂肪肝症狀有哪些?肝病專家指出,重度脂肪肝的症狀比輕中度脂肪肝症狀更加明顯,且危害也嚴重得多。重度脂肪肝的常見症狀可表現為:明顯疲乏感、食慾差、飯後腹脹、噁心、嘔吐、肝區痛、右肩背疼痛發脹、頭暈、脈搏緩慢、血壓降低、口乾、口苦、大便不規則,伴有便秘或便稀、也可以有腹水和下肢水腫等症狀。

  重度脂肪肝伴有轉氨酶異常時說明肝功能受到較明顯損害,厭油膩、身體乏力等症狀會更加明顯,後果也往往比較嚴重,有些甚至已經出現肝纖維化、肝硬化等。很多重度脂肪肝患者就診時往往已經能夠出現了肝纖維化甚至肝硬化,需要做一些相關檢查來診斷,必要時要進行抗纖維化治療。

  透過以上的介紹,相信大家應該對“重度脂肪肝症狀有哪些”有所瞭解了吧,肝病專家提醒,當患者要是出現以上講到的症狀時,一定要引起重視,及時到正規醫院去檢查才是關鍵,必要的時候還要採取積極的治療措施,以免傷害到了自己的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