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骨質增生多見於那些人

膝關節是骨質增生的好發部位之一,膝關節的骨質增生是導致膝關節骨關節炎的常見原因,該病的危害很大,所以我們要多注意。那麼,膝關節骨質增生多見於那些人呢?下面看看相關的介紹:

1、膝關節過度活動者。如體育運動員、舞蹈演員,以及以膝關節活動為主且負重的某些工種的勞動者(搬運工人、裝卸工人等)。

2、外傷導致膝關節不穩定者。如膝關節骨折後未妥善治療的患者;外傷導致膝關節側副韌帶損傷沒有及時進行有效治療的人;膝關節反覆扭傷、挫傷致使關節韌帶鬆弛的人;十字韌帶斷裂固定不牢靠的人等等。

3、膝關節畸形者。如佝僂病患者多有羅圈腿(也叫“O”型腿)和拐腿(也叫“X”型腿)畸形。

4、肥胖者。體重嚴重超過標準的人膝關節承受的壓力比較大,容易發生損傷。

5、老年體弱者。隨著年齡增長骨性關節發生退行性改變,特別是出現老年性骨質疏鬆症的人,中老年女性比男性更多見。

透過上面專家給大家介紹的相關內容,想必對於該病您的瞭解應該也有很多了吧,也希望以上介紹的能給大家帶來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