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牙痛常見4種情況 如何診斷

  牙痛是兒童經常會碰到的一種情況,很多家長不知道孩子牙痛是怎麼回事,認為不是什麼大病。其實兒童牙痛的病因有多種,家長麼你不要大意,要根據症狀及時地治療好牙痛。

  牙痛常見的有四種情況:

  1、外傷

  孩子意外摔倒碰傷牙齒是常有的事,有時則是進食時咬到砂石骨頭,使牙齒出現創傷性根尖周炎引起疼痛。如果牙僅是有點鬆動只需吃點消炎藥,軟食幾天讓患牙休息一週即可;如牙已摔斷,就需請醫生在麻醉下抽出暴露的牙神經後補牙或拔牙。

  2、齲洞

  不吃飯不牙痛,一吃飯就牙痛,尤其吃冷吃熱時疼痛加重。這一般是牙齒上有深齲洞了,必須去口腔科進行治療。洞淺些的補好就行,重者需將牙神經失活後再補牙。

  3、牙髓神經發炎

  是牙痛呈現無誘因的陣發性劇痛。孩子即使不吃東西時也一陣陣地哭鬧,常常感到整個一邊牙都痛,指不出哪一個具體的牙痛來,夜間時加重,往往一夜哭鬧不肯躺下,這是典型的牙髓神經發炎。

  遇到這種情況,任何止痛藥都難以奏效,只有馬上帶孩子到口腔科讓醫生用牙鑽把牙磨開,放上一點消炎止痛藥就會手到病除立即止痛。不過這樣的牙不痛後還要失活補牙,需多次就診治療。

  4、牙根尖周圍發炎

  患兒的牙齒持續疼痛。如不治療一天天逐漸加重,同時出現牙齲紅腫,牙齒浮動,重者臉也腫了,頜下淋巴結也腫大,出現發燒症狀,這是牙根尖周圍發炎,有時發展成化膿性炎症。這樣就必須請醫生將患牙磨開將膿液引出來,口服或肌注抗菌素,還要反覆換藥直至炎症徹底消除才能最後補牙。

  99藥劑師溫馨提示家長們不要忽視小孩牙痛,小孩經常牙痛要及時去牙科檢查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很多小孩會蛀牙現象,家長們要多注意小孩口腔健康問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