鐳射祛斑會反彈嗎 小心三個害處

  很多女性朋友都因為臉上長了難看的色斑而感到自卑,對於她們來說,一定很想知道比較好的祛斑方法。在眾多的祛斑方法中,鐳射祛斑是最為有效的一種祛斑方式。但凡事有利有弊,鐳射祛斑也會存在一定的害處。那麼鐳射祛斑害處有哪些呢?

  1、反彈

  鐳射祛斑只能去掉當前面板記憶體在的黑色素,如果術後護理不當,比如不做好防曬工作,吃了一些對光比較敏感的食物的話,那麼面板中的黑色素就會重新開始積極起來,臉上的色斑就會反彈。

  2、灼傷

  鐳射祛斑就是透過光束來照射面板中的黑色素,以達到擊碎黑色素的目的,這樣就可以起到淡斑、祛斑的作用。但是,如果在操作過程中,使用的光束能量太大時,就容易出現面板紅腫的情況,一般來說,這種情況很快就會消失。如果一直沒消失,且出現疼痛的症狀的話,那麼就是灼傷到了面板。

  3、疤痕

  鐳射祛斑會留下疤痕,但是這些疤痕都不明顯,待完全康復後,基本是看不出來的。但是也會有出現特殊的意外情況導致面板上出現了明顯的疤痕。比如操作人員的失誤,對治療的深度把握不好,而傷害到了面板組織,就容易出現明顯的疤痕。

  鐳射祛斑技術的適應症狀

  1、斑點。針尖至米粒大的棕色小斑點,散步在兩頰及鼻樑。一般幼年是就有,並始終存在。

  2、黑痣。大多數是青春期以後逐漸出現,數個至數十個,針尖至米粒大,棕色或玄色平整斑點或突起丘疹,主要分佈在面、頸部。

  3、顴痣。青春期以後逐漸出現,位於兩側顴骨或兩眼外側下方,灰藍色針尖頭至米粒大小的群集斑點,少數患者有家族性遺傳。

  4、肝斑。25歲以後逐漸增加的棕色斑,大多呈對稱出現在兩側臉頰。顏色與煮熟的豬肝相似,因此稱為肝斑,與肝病無關。

  5、日曬斑。橢圓形突起或平滑。呈深棕色的斑塊,輕易出現在前臂外側、手背、小腿前側及臉部。約米粒至五角硬幣大小,在中年開始出現。

  6、淺咖啡斑。一般出生時就有,呈不規則形的淺棕色斑塊。

  7、常見的刺青及文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