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大的女性易得乳腺癌乳腺癌的症狀有哪些

很多胸大的女性都以自己有豐滿胸部而感到自豪,但是近來在網上有說法胸大的女性容易得乳腺癌,這使得很多女性感覺到害怕,胸大的女性真的容易得乳腺癌嗎?今天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下吧。

胸大的女性容易得乳腺癌嗎?

具體來說,乳腺癌的發生與女性體內的雌激素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如果內分泌出現紊亂,體內的一些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也會跟著失調,從而就會影響到乳房的正常發育,進而提高乳腺癌的發生機率。乳腺癌的發生一般跟不良的生活方式,像睡眠不足,吸菸喝酒等引發的內分泌紊亂,導致出現雌激素水平上升,就容易引發乳腺癌的出現。因此,乳腺癌的發生和乳房的大小是沒有關係的,如果無論乳房多大,乳房內的導管、腺體的結構和數目都是一樣的。

乳腺癌的症狀有哪些?

1、乳房出現腫塊。乳腺癌最常見的表現就是乳房出現腫塊,如果出現乳房腫塊的現象,就要及時到醫院進行診斷治療。

2、乳頭溢液。乳頭溢液也是早期乳腺癌的症狀,尤其是血性溢液,咖啡色溢液等,有出現這些症狀也是不能掉以輕心的。

3、乳頭周邊瘙癢發紅。在乳頭周圍面板髮紅髮癢時,不要以為是穿內衣導致的的面板過敏,這有可能是乳腺癌的前期徵兆。

4、乳房疼痛。有些早期的乳腺癌患者在乳房沒有出現明顯的腫塊時,但是會感到區域性的不適感,尤其是絕經後的女性,有時會感到一側乳房輕度的疼痛,或者另外一側酸脹不適。疼痛一般為陣發性刺痛、隱痛,到了晚期疼痛會更嚴重。

5、酒窩症狀。酒窩症是乳腺癌的一個重要的表現,這是因為腫瘤侵犯了乳腺韌帶造成的,如果乳房上出現了酒窩症那麼就要警惕乳腺癌。

乳腺癌要怎麼預防?

1、保持愉快的心情。在長期處於緊張、低落的情緒很容易引起乳房腫塊、乳房增生等疾病的出現。據研究,乳腺癌的發生與情緒的抑鬱有很大的關係。所以保持愉快的心情可以降低乳腺癌的出現率。

2、多吃全麥食品。多吃全麥食品以及一些豆類的高釺維的食物,可以減少乳腺癌的出現。

3、要少飲酒。據研究,經常喝酒的女性患乳腺癌比平時少飲酒的女性高45%,因為酒精會刺激體內催乳素的分泌,因此會容易發生乳腺癌。所以要預防乳腺癌,少喝酒也是很重要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