侷限性硬皮病的不同型別有什麼表現呢

硬皮病是一種臨床上以侷限性或瀰漫性面板增厚或纖維化為特徵,可影響心、肺、腎和消化道等多器官的全身性自身免疫性疾病。病因尚不清楚,根據侵犯部位臨床上分為瀰漫型系統性硬化病和侷限型硬化病。系統性者以30至50歲多發,女患者約為男患者的3至4倍,育齡婦女為發病高降人群。

侷限性硬皮病的不同型別有什麼表現呢?侷限性硬皮病是一種常見引起面板的病變,由於侷限性硬皮病又分為幾類,因此不同症狀的硬皮病會有不同的表現,下面我們給大家詳細的說一下常見的侷限性硬皮病的症狀表現。

1、硬斑病:在侷限性硬皮病中最多見,可發生在任何部位,以胸背部、四肢、面頸部為多見,表現為面板斑塊樣變硬變厚和萎縮:開始時病變處面板出現紅腫,呈圓形、橢圓形或不規則形,邊緣紫色,一個或多發,直徑可達數釐米,逐漸增大,中央部位逐漸轉為淡黃色,數年後不再進展,區域性面板變硬、萎縮。

2、條狀硬皮病:主要發生在兒童和青年,表現為面板出現長條的帶狀硬化,可深達皮下深筋膜、肌肉層,甚至骨質,常沿肋間分佈,也可見於前額、頭皮、四肢,病變呈縱形分佈,可致肌肉萎縮及骨發育不良,引起肢體變短和麵部萎縮。

3、點滴狀硬皮病:多見於頸、胸、肩背等處,呈綠豆至硬幣大,集簇性或線性分佈排列。

上文是我們給大家詳細介紹的侷限性硬皮病症狀,希望透過我們的介紹可以詳細的瞭解侷限性硬皮病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