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奶粉拉肚子怎麼治療

對於嬰幼兒來說,大多數都是會有喝牛奶的一個階段的,但是一部分孩子在喝奶粉的時候會存在拉肚子的現象,那麼首先建議更換奶粉,然後可以透過一些藥物進行治療,不能讓孩子空腹喝奶粉等等。

孩子在哺乳期內,寶媽奶水充足時,則選用母乳餵養的方式,如果寶媽奶水不足,則選用奶水與奶粉結合的餵養方式。小孩子喝奶粉需要認定牌子,有的小孩子對新接觸的奶粉會產生排除心理,出現不喝奶粉,喝奶粉拉肚子的情況,那麼,剛喝奶粉拉肚子怎麼辦?
首先不同的奶粉配料都有不同,如果是對所有的奶粉都腹瀉,那要考慮存在不耐受的問題。建議可以更換奶粉,如果都容易出現腹瀉,那需要去醫院檢查一下,看是否對乳糖不耐受,再相應調理。奶粉一開包,放久了就會變質的,可以用一下中藥如腸炎寧藥物治療,注意一下保養。每人人身體素質都不一樣,吃東西發生的反映也不一樣,也可能是乳糖不耐受的情況,是不適合食用含乳糖的奶粉。
奶粉是不能空腹喝的,空腹喝奶粉就會拉肚子,所以配上面包啊、雞蛋啊等一些固態的食物,慢慢喝,別牛飲。奶粉不是用熟水衝的,或者喝的時候過亮,一般這種情況都是因為主人的腸胃不好。奶粉也不能和油性食物一起喝,特別是早上起來的時候。另外,孕婦喝奶粉拉肚子也可能是腸胃原因,或者奶粉牌子的原因,可以換一個牌子的奶粉試試。如果無效,建議不要吃奶粉。只要合理均衡膳食就可以,多吃魚肉蛋雞及牛奶水過蔬菜,5個月後補充鈣,3個月內補充葉酸。
孕婦奶粉富含胎兒發育的營養素,因此會被大部分孕婦所食用。大部分媽媽都知道孕期要多喝牛奶,主要是補充鈣質和優質蛋白質,但孕期還補充的遠不止這些,還有葉酸、鐵、膽鹼、DHA等等,單喝鮮奶是不能提供足夠的營養,所以才喝奶粉,喝奶粉拉肚子就試試上面說的幾點進行治療,相信很快就會好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