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綜合徵的治療

更年期對於女性來說是非常關鍵的時期,如果因為心裡狀態和情緒調理不當,引起更年期綜合徵就不好了,那麼,在疾病發生後,我們應該怎麼樣進行治療呢?下面,小編就為大家介紹一下。

心理治療最重要

1.更年期婦女如出現煩躁、失眠、頭痛及易憂慮等一般症狀時,親人和朋友應給予解釋、安慰、消除顧慮、多加關愛,幫助她們樹立樂觀主義精神。婦女本人應積極參加力所能及的生產勞動,進行經常性的體育活動(如太極拳、體操、散步、慢跑等更為適宜),適當參加集體文娛活動,增加日曬時間,病情較輕的患者,經過一段時間的鍛鍊和適應後,症狀常常可以減輕或消除。

2.一般性藥物治療:症狀較明顯的,可以選用適當的鎮靜藥以幫助睡眠,如夜晚服用安定2.5-5mg;谷維素10-20mg,每日3次,有調節植物神經功能的作用;攝入含鈣豐富的食物,並補充鈣劑。

3.中藥治廳中醫理論認為更年期綜合徵主要由於脾腎氣衰、衝任虧報、精血不足、陰陽不平衡而致臟腑功能失調。治療原則以調理衝任,平衡陰陽為主,常選用二仙湯加減:偏陽虛者(畏寒肢冷、面色蒼白、硬背痠痛、便浩納呆)處方:仙茅12g,仙靈脾12g、當歸9g、巴戟肉9g、知母9g、黃柏9g;偏陰虛者(潮熱汗出、煩躁激動、頭暈失眠)處方:仙茅6g、仙靈脾6g,龜板20g、生地15g、當歸9g、知母9g、黃柏9g;有頭暈、耳鳴者加女貞子9g,柯記子12g,頭痛加掛荊子6g;失眠加夜交藤12g:心悸加珍珠母30g;浮腫加車前子9g。

以上就是關於更年期綜合徵治療方法的介紹了,希望能夠大家帶來一定的幫助。更年期女性要懂得對待疾病,預防大於治療的,切不可因為小小的症狀就疏忽大意,置自己的健康於不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