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勞損如何預防才更好呢

生活中有很多的工作狂們就會很容晚患上腰肌勞損這種疾病,特別是長期處在久坐狀態的工作者們,發病以後會給他們帶來異常的痛苦和折磨,影響著他們正常州的工作,那麼我們要如何來預防該病的發生呢,一起來看看吧。

1.加強腰背肌鍛鍊:特別是一些長期坐著工作的人,腰背肌肉比較薄弱,容易損傷,故應有目的地加強腰背肌的鍛鍊,如做一些前伸、後仰、左右側彎,腰部旋轉等動作,使腰部肌肉發達,韌帶堅強,肥胖者應減肥來減輕腰部負擔。

2.生活體位:從生物力學角度看,在日常生活中各種動作均有正確與不正確之分,諸如看書、取物及日常坐姿等,如採用不良體位,不僅增加了腰肌勞損的機會,且易使椎間盤內壓力升高,增加了腰痛的發病率。不要長時間站立或久坐,站久了可以蹲一蹲,使腰部肌肉放鬆一下。

3.運動體位:各種運動專案都有相應的要求,包括大運動量開始前的準備工作,均要遵照執行,尤其在比賽前及比賽中,切忌不按規定要求進行。日常鍛鍊也應如此,如跑步運動應先慢跑,待身體適應後再快跑。

4.糾正姿勢:腰肌勞損主要原因是姿勢性腰痛,因此腰能輕鬆起來的理由之一便是糾正姿勢。要養成站直、坐正、睡平的習慣,站——站立時要收腹挺胸,兩下肢伸直,眼平視。

以上的內容就是有關於預防腰肌勞損的相關方法了,預防是特別重要的,無論是對於什麼樣的疾病,平時我們一定要注重自己的生活,讓我們的身體健康遠離腰肌勞損的危害,還要適當的進行一些體育鍛煉,增強我們的體質。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