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型別的白癜風的症狀

不同型別的白癜風的症狀:

1、尋常型

侷限性:單發或群集性白斑,大小不一,侷限於某一部位。

散在性:散在、多發性白斑,往往對稱分佈,白斑總面積不超過體表面積的50%。

泛發性:多由散發性發展而來,白斑多相互融合成不規則大片而累及體表面積的50%以上,有時僅殘留小片島嶼狀正常膚色。

肢端性:白斑初發於人體的肢端,如面部、手足指趾等部位,而且主要分佈在這些部位,少數可伴發軀體的泛發性白斑。

2、節段型:血常規:血色素、血小板、白細胞降低。

肝功能實驗:代償期輕度異常,失代償期血清蛋白降低,球蛋白升高,A/G倒置。凝血酶原時間延長,凝血酶原活動下降。轉氨酶、膽紅素升高。總膽固醇及膽固醇脂下降,血氨可升高。氨基酸代謝紊亂,支/芳比例失調。尿素氮、肌酐升高。電解質紊亂:低鈉、低鉀。

病原學檢查:HBV-M或HCV-M或HDV-M陰性。

纖維化檢查:PⅢP值上升,脯氨醯羥化酶上升,單胺氧化酶上升,血清板層素上升。

腹水檢查:新近出現腹水者、原有腹水迅速增加原因未明者應做腹腔穿刺,抽腹水作常規檢查、腺苷脫氨酶測定、細菌培養及細胞學檢查。為提高培養陽性率,腹水培養應在床邊進行,使用血培養瓶,分別作需氧和厭氧菌培養。

白斑為1片或數片,沿某一皮神經節段支配的面板區域走向分佈,一般為單側。

完全性白斑跟不完全性白斑的不同表現:

1、完全性白斑

白斑為純白色或瓷白色,白斑中沒有色素再生現象,白斑組織內黑素細胞消失,對二羥苯丙氨酸反應陰性。

2、不完全性白斑

白斑脫色不完全,白斑中可見色素點,白斑組織內黑素細胞數目減少,對二羥苯丙氨酸反應陽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