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心肌梗死的緊急救治

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發病後應臥床休息,吸氧,心電圖監測及血壓、心率監測,應注意心律失常的發生。若患者就診至閉塞冠狀動脈開通時間小於120分鐘,或就診至閉塞冠狀動脈開通時間大於90分鐘,患者同意行PCI手術,應立即手術。

心肌梗死是生活中的常見病,尤其是一些中老年患者。如有心肌梗死,應及時積極治療。對患者來說,在治療前採取急救措施是非常重要的。不然很容易造成嚴重的影響。那麼急性心肌梗死的緊急救治?
1、急性心肌梗死發病後應臥床休息,進行吸氧、心電監護及監測血壓與心率,需注意有無發生心律失常。若疼痛較明顯,可鎮痛治療,使用嗎啡的同時,最好是立刻用阿司匹林、氯吡格雷或替格瑞洛。
2、如果病人的時間從醫療的閉塞的冠狀動脈小於120分鐘,或從醫療的閉塞的冠狀動脈超過90分鐘,病人同意執行PCI操作,操作應立即執行;若患者不同意手術但符合溶栓條件,則溶栓治療應與中醫活血化瘀治療同時進行。
3、仰頭舉頦法是現在比較簡單的辦法,首先是搶救者在患者旁邊,用一隻手放在患者的額頭處,使勁往下壓,搶救者另一個手的食指放在患者嘴巴上,使勁向上面擠壓,使病人內氣開啟即可。
4、猝死時肺已基本塌陷,所以在第一時間需要吹兩口氣時,觀察猝死時胸腹是否有起伏。然後每分鐘吹12到16次。吹氣時一定要注意吹氣時要捏緊猝死時的鼻孔,然後將搶救者的嘴對著猝死時的嘴,注意這時的嘴一定要封住。由於搶救者的呼吸中含有18%的氧氣(大氣中含有21%的氧氣),只要搶救者的呼吸是正確的,受害者就能獲得足夠的氧氣。
5、病人的心臟是人工保持跳動的,血液將氧氣從肺部輸送到大腦和其他重要的內部器官。救援者可以將一隻手的基底放在病人胸骨的下三分之一處,並將另一隻手的基底放在前手掌的背面。然後,救援者的雙臂必須以腰的力量伸展和壓下,深度約為4 ~ 5釐米,頻率為每分鐘100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